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成委员长再发话,看来今年行情还要走极端

昨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共同主办,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人民大学商法研究所承办的“2008年《物权法》与证券市场投资者权益保护高层论坛”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股市还是牛市,只是从“快牛”变成了“慢牛”。

  成思危指出,把中国证券市场的发展和世界上成熟证券市场的发展做比较可以看出,中国证券市场新兴加转轨确实有自己的特色,因为去年中国股市的增长速度是国外市场的8到10倍,所以去年中国股市的一段暴涨有其内在原因。但是,这种暴涨是不可持续的。因此,虽然中国股市的牛市趋势不变,但中国股市已经从“快牛”变成了“慢牛”。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把委员长曾经的言论都找出来看看,从05年到现在的,看看他的预测和论调有几次是准确的,呵呵,你一定会有惊人的发现。


目前市场有两种普遍的想法,一个是牛市在奥运之前结束,一个是快牛变慢牛。资本市场很奇怪,达成共识的东西完全就是错的,这是真理,几乎不需要验证。


我去年年初根据舆论的共识反向推断出应该会看到4000~5000,今年也做一个类似的推断:奥运前牛市结束,现在距离奥运也不算太远了,要结束不会等到几个月后,现在就该结束了,这是一种极端;快牛变慢牛,两个反向的结局,一个是牛市已结束,一个是快牛继续。两种极端的结果有一个交集,牛市结束,未相交是继续快牛,两种结局会走出哪一个,就要看牛市的决定性因素是否依然存在了,这一点我想不需要再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