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物是人非事事休---论管理层变化对企业的重大影响 (1)

“我们对“持续性”的评判标准,使我们排除了许多处在发展迅速,且变化不断行业里的公司。尽管资本主义的“创造性的破坏”对社会发展很有利,但它排除了投资的确定性。一道需要不断重复开挖的“护城河”,最终根本就等于没有护城河。另外,这个标准也排除那些依靠某个伟大的管理者才能成功的企业。当然,一个令对手恐惧的CEO 对任何企业都是一笔巨大资产,在伯克希尔,我们拥有相当数量这样的经理人。他们的能力创造出巨大的财富,这是让一般CEO 们来运营,根本无法实现的。但是如果一个生意,依赖一个超级巨星才能产生好成效,那这个生意本身不会被认为是个好生意“-----摘自巴菲特2007年报


投资者的梦想是寻找到从困境中重生,从低谷中崛起,从破产到天堂的反转股,一旦找到咸鱼翻身的反转股,获利的程度往往是绩优蓝筹股的数倍,因此,国人天性中的以小博大的赌性,造就了A股市场跟风,听消息,套内幕的炒作风格,这些手法只是手段,目的都是为了押中快速致富的黑马,但是往往事与愿违,赢只是一颗糖,输就是一间房。啥才算靠谱的寻找反转股的策略呢?


事实上,任何国家,军队,组织,团体都离不开灵魂人物,核心人物,俗语说: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企业亦如是,公司即人事,人是公司经营中核心要素,烂企业普遍存在平庸无能的领导者,好企业往往有一个优秀的带头人,很难想象超级优秀的企业不具备出色的领导层,业务与人才总是相得益彰,所以当处于低谷萧条困难的企业,出现管理层的重大变动时候,我们就需要关注企业经营是否会出现改善,观察销售和利润值是否逐渐在改善,财务指标的变化,最终会反映在股价层面上。我们从海内外企业管理层变动的思路来分析:


境外案例一,苹果的反转,这是目前世界上市值最庞大的公司,市值高达7400亿美元的巨无霸,合人民币超5万亿,占中国GDP 7%, 被巴菲特和段永平重仓押注的超级牛股。1985年乔布斯被赶出董事会后,苹果始终没有推出伟大产品,沦落到濒临被收购,窘迫到无法发出工资的上市公司,一度更换三任CEO ,1996年乔布斯凭NEXT (ios系统前身)卖給苹果,重新回到apple并接管公司董事会,而后推出一系列伟大产品IPAD, IPHONE, IMAC, IWATCH, 还有极具创意和垄断性的iTunes, 苹果商店。可以说,乔布斯回归接任董事长是苹果起死回生的分水岭,也是长期投资者开始关注,跟进,买入,重仓的关键点,自1997-2017年,这二十年的苹果股价涨幅近350倍。


境外案例二,可口可乐的反转,这也是巴菲特超级重仓的消费股,巴菲特自童年开始贩卖可乐,长年喝百事可乐,但是他只是长期关注可乐公司,并没有买入,原因是可乐的多元化经营和低净资产收益率,在60-70年的的可口可乐公司经营不如人意,管理层跨界经营,有食品,烈酒,化工,养殖,影视等匪夷所思的生意,等到新CEO 罗伯托和总裁唐基奥在1981年上任,开始慢慢认识到专注可乐才能給股东带来高ROE, 于是公司大量的副业被裁减抛弃,同时集中资源推动可乐国际化,可乐海外利润占比从1/3提高到3/4。可以说,古巴的新CEO 罗伯托上任是可口可乐重获新生的关键。自1981-2017年,这三十六年的可乐市值涨幅超400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