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醉卧股场君莫笑 ---大话周易与技术分析图的关联

“夫乾,其静也专,其动也直,是以大生焉。夫坤,其静也翕,其动也辟,是以广生焉。“ ----《易经》


在国内的投资江湖上,技术分析派历史悠久,内地股市的前十五年,基本是技术派的天下,其渊源来自台湾香港,曾记否,魔教教主钱龙横跨海峡,一统江湖,其余三教九流各技术派,也跟风拉起大旗,建了山头,于是乎,血雨腥风的江湖上出现了无穷多的技术线条武功,在股市江湖中你争我斗,三十年过去了,技术流派依然号称是江湖第一大帮派。曾记否,在股市江湖的后十五年,在魔教一统天下的庞大势力下,忽然有一股清流涌出,基本面分析派横空出世,依靠模仿和模拟西方价值投资武功秘笈,创造了多种江湖流行学派,包括价值投资法,组合投资法,成长投资派,行为学投资法,这数年一时引领了江湖潮流

在投资江湖的争夺中,表面上看技术趋势派与基本分析者泾渭分明,水火不容,但其实两派在大陆股市争霸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江湖中的教主盟主们多是基本分析是皮,技术分析是骨,正如五岳派高手华山岳不群,一身武林正气在外,葵花自宫大法在内。


巴菲特曾说,价值投资追求的是与投资对象山盟海誓,而短线趋势投资者追求一夜情的快感。为老不尊的老巴常常把成人笑话写在股东信中,我等小辈细细思来诚然也,江湖技术派对待股票的态度,好像与美女打情骂俏,当技术派在选择一只股票作为潜在勾搭对象时,会先花上一段时间,仔细而全方位的观察图形的不同形态,这好像在超级选美大赛中,揣测美女模特们的三围尺寸,联想比基尼遮盖的神秘之处。曾经有西方哲人(东方登徒子)名言:投资如选美,关键不是美女已经露出的部分,而是要思考被比基尼掩盖的位置。


我思故我在,技术派思后而行,在观察后接着尝试买入和接触股票,这正如调情的过程中的时机选择,随着谈情说爱的深入,股票穿越底部形态,价格开始上涨,图形变得越发性感好看,技术派越发兴奋,选择大胆进入。当股价越涨越高,技术派感觉进展顺利,便放开手脚,大胆不拘,直至心满意足的高潮一刻,最终收获回味余韵的夸耀吹牛资本。 在技术分析派的江湖词汇中,总是有许多饱含性意味的言辞和术语,比如察言观色,准确进入,突破阻力,稳步上穿(床),冲击高潮,曲终人散,回味无穷。在技术派的眼中,股价的表现,好像一段美妙而强烈的床戏过程。


君莫笑技术分析的调情游戏,正所谓大隐隐于市,五千年前的中国的老祖宗,在发明甲骨文的象形文字前,古人是使用图表记事,传说伏羲结绳记事,用意象成八卦,周文王被拘演周易,伟大易经的源头也正是生殖崇拜,阳爻象征男根,阴爻象征女阴,阴阳互根,由阴阳成八卦,天地雷火,水风山泽,再由八卦变化演变六十四,而卦辞更是道法自然,用男欢女爱,调情相交的直白表述。所以图表分析方法隐隐契合了易经的卦象理论,这更证明技术派江湖学问的成就,技术分析是有与易经相同的渊源。


天地悠悠,百千年后,西方魔教徒发明技术图表武功分析市场,其用阴阳表征的图形意象是正确,但终究缺乏天人合一的哲学的根基,无法经起长久武林争霸的残酷考验,未来图表学能否形成哲学理论,亦未可知。但是如今的技术派的现状,已经等同于口吐莲花的江湖骗子,他们唯一的好处是给本教教主带来交易额的提升,而不是给教徒们带来黄货白货。对于以前醒悟的本门派信徒的质问:“大师为何年年都在宣扬技术的成功法则,而师傅自己却没有发财致富”?此时他们最精辟的回答是:“因为在关键时候,我没有完全相信自己的图表分析指示。“

醉卧股场君莫笑, 酒醒时分,才知道时间是最好的试金石,江湖上无论何种何类投资派别,投资大法,在公正的时间老人面前,都会露出原形,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千年不衰的少林武当正宗功夫,才是投资者唯一要信奉的门派。复,其见天地之心,能够在市场的循环往复,牛熊交替中屹立不倒的投资者,才是江湖教众们唯一要追随的无上大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