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乾坤博弈:强势上攻遇阻力, 上涨需要蓄动能(时空定量)

智慧的力量

  没有几分自信和胆量,谁敢公开发布个股精准买卖点?

  每次大盘的高低点的准确预报,源于技术操盘的魅力与真谛!

  山人从不模棱两可,总是一言中的。相信天天关注《财富号》爱学习思考的朋友,一定会有收获。如果对你能够有一定的启发帮助,敬请点赞与评论留下您的足迹。


交易百律训条两级篇:

涨幅满足是利空,跌幅满足是利多
量缩涨潮会见底,暴量退潮易见顶

           ——终南樵夫


~~~~~~~~~~~~~~~~~~~~~~~~~~~~~~~~~~~~~~~~~~~~~~~

技术操盘的真谛与魅力 (原创连载)

  研究图表技术,画线是基本功。画线并不是简单的连点成线就行,必须要理解价格在运动过程中,涨跌趋向的形成机理以及成线的意义用途。否则,画出来的线就不可能指导实战。画图不仅仅限于对行情的分析与预测,技术操盘遵循“图表是指南,图形是指令”的原则,我们每一次的交易都是根据图表所指示的位置和时空定量所测算出的买卖点来执行操作的。如果对价格运动周期、层级、趋势、波段、区间及价格与价值的关系(K线和均线的含义)等图表要素都搞不懂,画出来的图线也就没有任何价值意义。做好交易就必须对图表画线进行严格的强化训练。

  图表技术丝毫没有拖泥带水的赘述,一切都毫无掩饰的呈现在你面前,完全在于操盘者对图表的认知与理解,以透彻的感悟,决定和指导正确的操盘方式。你也许可以看准市场趋势,你也许可以看准峰谷拐点,但不确定你一定就能赚钱。缘何如此?没有真正领悟到图表技术的真谛,没能够“神形并济,知行合一”,一起惘然。图表技术必须是一套完整有效的交易策略体系。


短线交易大师的智慧与策略 (樵夫研读千金难买)

——一个顶级职业操盘手的交易感悟

  成为一个职业的交易者应该是一个永远不会结束的终身的过程。以这种思想武装起来的交易者会把每一次交易看成是一生中的一小部分。无论结果如何就每一次交易本身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以这种方式来进行交易可以消除每一个市场新手通常都会经历的每笔交易的压力。它可以帮助你建立一个平静的、清醒的头脑,从而会更加提高操作的独立性和决策的正确性。但是一个所有严肃的交易者都必须理解的是中心思想是,单独一笔交易不会也不可能表明你是一个怎样的交易者,或者你的水平如何。只有通过大量的交易才能体现你的水平。失败的人偶尔中了彩就感到这一天像国王一样。成功者不时会遭受打击,并且在短时间里不会向世人展示他的过人之处。但是在10或12笔交易之后,真的和假的就可以区分了。只有在大量的交易之后,麦子才能从杂草中区分出来,真正的胜利者才会出现在他们应该的位置上——像国王一样在山顶上。你永远不可能通过任何一笔交易判断你的成功或失败。10笔交易之后再来看成绩。相信我们,在连接的10或12笔交易之后,你就会了解你是谁,作为一个交易者你处在一个怎样的水平。真相在10局之后揭示出来,记住这一点。成为一个职业的交易者应该是一个永远不会结束的终身的过程。以这种思想武装起来的交易者会把每一次交易看成是一生中的一小部分。无论结果如何就每一次交易本身来说都是微不足道的。以这种方式来进行交易可以消除每一个市场新手通常都会经历的每笔交易的压力。它可以帮助你建立一个平静的、清醒的头脑,从而会更加提高操作的独立性和决策的正确性。但是一个所有严肃的交易者都必须理解的是中心思想是,单独一笔交易不会也不可能表明你是一个怎样的交易者,或者你的水平如何。只有通过大量的交易才能体现你的水平。失败的人偶尔中了彩就感到这一天像国王一样。成功者不时会遭受打击,并且在短时间里不会向世人展示他的过人之处。但是在10或12笔交易之后,真的和假的就可以区分了。只有在大量的交易之后,麦子才能从杂草中区分出来,真正的胜利者才会出现在他们应该的位置上——像国王一样在山顶上。你永远不可能通过任何一笔交易判断你的成功或失败。10笔交易之后再来看成绩。相信我们,在连接的10或12笔交易之后,你就会了解你是谁,作为一个交易者你处在一个怎样的水平。真相在10局之后揭示出来,记住这一点。

~~~~~~~~~~~~~~~~~~~~~~~~~~~~~~~~~~~~~~~~~~~~~~~


乾坤博弈策略,交易决胜之道


大盘技术观点

  191015(二)大盘群龙汇聚神龙头顶玉珠,指数反弹突破20线上攻大牛线受阻收上影阳线。MACD持币区绿柱缩短,双龙中轴之上死叉快线勾头。成交量阳柱增量价涨。谨慎看多,短线操作,轻仓介入做短看长,滚动操作高抛低吸。


超级龙虎榜黑马股票池


超级龙虎榜金牛股票池



交易境界

一击必杀,正确重复简单的动作

  交易原本就是一个简单程序化的动作。谁简单,谁就成功,谁复杂,谁就失败。交易是我们本具的东西,不是外来的,我们学习交易方法,是要通过学习将自己本具的智慧之门打开,自己主宰你自己的交易,使交易变得简单和轻松。而不是盲目迷信某一个人,某一位大师。金融市场真正的赢家凤毛麟角,千万里挑一,大师级的高手更是无处寻觅,难得一见。不要被所谓的“专家、大师”所误导。

  我们不需要分析复杂的经济数据,也不需要去预测未来行情,那是经济学家或者分析师该做的事情。交易师应该关心如何做对每一笔交易,掌握一击必杀的本领。交易师需要建立有效、完整、规范、科学的交易系统并熟练的执行运用它。正如模式化交易大师詹姆斯西蒙斯所说:量化交易就是不用基本面分析,模式化的最大优势是可以降低风险。这就是我们要培养的交易师的境界。


量化模型

不用盯盘,提前挂单自动成交

  时空定量模型是《乾坤博弈交易策略》的显著特点。它是把一个运动变化的市场进行了科学的量化,使交易变得清晰可见,操作简单,完全可以不用盯盘,挂单自动完成每一笔交易。配合资金仓位的量化管理,达到了极高的胜率,风险几乎为零。


经典指标

熟练掌握,所向披靡

  动量看强弱、K线判顶底、均线辨方向、趋势找拐点、图形定位置构成了《乾坤博弈五层定量交易系统》。五大经典指标(VOL成交量、MA均线、MACD趋势、BOLL区间、KDJ点位)是技术操盘的基本研判工具,如果能综合应用,交易将事半功倍。


时空定位

无需研判预测,只需照单操作

  时空定位。即,某周期区间。无论是小时、日、周、月、季等周期,《乾坤博弈策略系统》都可以精准的测算出其涨跌幅及买卖点位,误差率为4‰(如:现价10元,误差率0.04元)。图例中买卖点的定位,是日内短线的高低点位。买卖价位为“静态定位”,实盘中若发生新的高低点则随之移动调整,谓之“动态定位”。当然,不同的时空框架,高低点位移动与否(比如:月周期,不创月内新高或新低时空定位不变)取决于不同周期。


学习领悟

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如果你是一个潜心于技术操盘的投资者,就不难理解山人所讲的意思。没有技术基础或对技术一知半解,也许听不明白山人所讲的东西。这是一套山人十年磨一剑独创的稳健盈利,永不亏损的“技战秘籍”。需花一定的时间慢慢领悟,但愿各位读者能从中得到启发。


交易原则

低位买,高位卖,不到位置就等待;

先看跌,后看涨,提前分批埋好单。


个股时空定位


图一:登海种业002041

技术研判:191015(二)均线聚合神龙死叉。股价探底回升5日线上连收三颗星。MACD绿柱缩短,双龙死叉下穿中轴快线走平。成交量阳柱平量价跌。周时空框架定位,低位分批布局,滚动操作做短看长。仓位占比75%,账面浮亏4.9%。

时空定位:高位一9.20,二9.69;低位一9.49,二8.00


图二:东方财富300059

技术研判:191015(二)神龙拐头死叉,股价反弹突破5日线上收上影阳星线.MACD持币区绿柱缩短,双龙中轴线之上死叉快线勾头。成交量阳柱增量价升。周级别时空定位,低位分批进退。账面略亏。

时空定位:高位一15.88,二16.45;低位一15.30,二14.74


图三:汉王科技002362

技术研判:191015(二)均线聚合神龙金叉上行,股价窄幅上行通道之中回落再次冲顶收阳。MACD红柱加长且双龙中轴之上金叉。成交量缩量底部连续三日抬高呈现黄金量柱。周时空框架定位,低位分批进退。底仓持有略盈。

时空定位:高位一18.65,二19.32;低位一17.23,二16.57


图四:中国长城000066

技术研判:191015(二)均线拐头神龙死叉。股价反弹突破20线收阳。成交量阳柱增量价涨。MACD持币区绿柱缩短,双龙强势区高位死叉快线勾头。回踩不破20线低位轻仓布局跟进,滚动交易分批进退。

时空定位:高位一14.06,二14.74;低位一13.27,二12.58



图五:50ETF510050

技术研判:191015(二)神龙抬头欲死叉,价格60线支撑反弹上攻收阳。MACD绿柱转红开始进入持仓区域,双龙强势区死叉转轴上金叉。成交量阳柱缩量价升。周时空框架定位,严格控制仓位执行定量原则。底仓卖出,现空仓略盈。

时空定位:高位一3.12,二3.17;低位一3.05,二3.00


图六:沪深当月IFLX0

技术研判:191015(二)60图观测,股指反弹上攻回落收阴。周时空静态定位,既定交易策略操作。持仓空单,浮账面亏。

时空定位:高位一3974,二4035;低位一3928,二3868


友情提示

复盘作业仅供本人研习参考。不晓其中玄机,切勿盲目跟从,免得资金受损,坏山人美誉!!

文中偶有笔误,如发现可留言指正,多谢支持!!

予人玫瑰,手留余香。以股会友,广结善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