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卢员外近期对有些问题的思考,后续再补充。

?1发布重组预案复牌的公司为何下跌?

答:预案代表不确定,最近几家重组方案被否的黑天鹅事件让大家明白了远不是重组成功,就是说有这回事而已,成功与否,能否兑现都是未知的,在证监会严厉打击市场操纵的今天,并购重组的热度已经大大下降,人们回归了用理性一点的思维去看待重组预案这只是个提醒的本质,恶性的并购重组甚至会被点名批评。

2为何以前看到的资金潜伏,只为重组预案发布推波助澜的博取翻倍的资金很多哑火了?

答:我认为资金仍然存在,或许资金有更大的波动承受能力,避免短期顶风作案。或许是资金产生分歧,有一部分已经坚定转向蓝筹,而直接放弃了做高股价的意愿,或许真只是我们臆想,实际上根本没有资金在里面。

3遇到重组票复牌跌停这种问题如何应对。

答:我坚持的一点是价格是最实际的安全边际,若是处于高位的重组,失败的概率本来就比较大,弱势地位也被动,你不是庄家,你就是一个大户,靠着口头承诺,下跌没底,上涨不确定,命运掌握在被人手中很不是滋味。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在听消息的时候,别忘了多一个价值逻辑。现今重组做高股价的动机远强于什么做大做强上市公司,实业这么难做,自己的摊子都管不好,还收购别人的公司帮他经营,收购公司是由估值的,估值也就意味着老板有多少年本应该经营才能达到的市值,现在一篮子买断了,被收购的对象当然高兴,谁不想多几年轻松快活,在注册制将出的情况下,个股的估值真没法测量,得等到市场形成新的稳定的状态,或这样个遵循价值投资的逻辑判断收购企业的现在和未来。

4目前的行情二八分化明显,牛市亏钱成常态,如何是好?

答:这一次行情让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市场已经变了,注册制的脚步改变了市场的炒作逻辑,蓝筹股的雄起只是一次严格价值守望的人的盛宴,大资金出手首要考虑的是安全边际和流动性。牛市抱着高位中小板创业板的投资者不肯放手,说要死扛到底,迟早会股价回归的?我就问你一句,你凭什么确定会股价回归,上市公司本就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以后不认真做实业,资金就不会再青睐,因为上司的门槛低了,大把的股票可供选择,你可知道香港仙股的存在,到时候跌破净资产,跌得退市,跌的破产的大量存在,改革真要来猛地,那大家就做好一地鸡毛的心理准备。

5注册制出来了,以后怎么办?

答:目前中小板创业板的下跌,越往后越会是囚徒困境,基金抱着所谓的成长股,暂时还有兑现的业绩聊以慰藉,是想一年后还有几家扛得住?上市公司作假成风,你以为有几家经得起考验?覆巢之下安有完卵,说好的反弹呢?真有可能以后没有反弹。此时抗战在小票上的散户们无非两种选择,壮士断臂或死扛到底,说到以后,散户是真的悲哀,很少有做价值投资的,死扛到底是好票还能起死回生甚至大赚,但是垃圾的话就有可能什么都没有了。你相信自己的眼光吗?

6这么庞大的资金,以后得票怎么炒?

答:以后不知涨跌停限制有没有,T 0至少会给你一个干脆的机会。望以后,由于短期闻小票色变,泥沙俱下。在互联网传播异常发达的今天,资金很容易出现像现在证券走出的行情,一窝蜂暴涨。发现价值的眼光异常重要,我觉得三种机会把握住就行:一是事件驱动以后会变得更加剧烈,因为无限的资金追逐有限的机会,很有可能短期是暴利。二是持有稳稳的蓝筹,基本面稳健,越来越多的人买入持有,分享公司的盈利,三是最重要的即成长又快速盈利的价值成长股,由小盘小市值成长着参天大树的新一代蓝筹。这个也是我们值得花更多时间去挖掘的品种,A股市场的苏宁电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价值投资的威力巨大,人生的成功也许以后就只需要这三两只经典牛股足以,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是买入的价格要足够的低。我们开玩笑的说,谁能持有几十倍的收益?要么是死了都不卖,要么就是被抓进了大牢,出来了一看涨了10倍,还感谢警察叔叔。

7

8

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