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卢员外: 投资与投机之区别

? ? ? ? ? ? ? ??投资与投机之区别

?不顾持有股票时间之短长,而在于入市前有否作研究。当发现一个向下空间有限而向上空间很大的股票,应该重点去跟踪观察。具体向上或向下空间最终是市场说了算;一个公司的好坏,不以投资者意志为转移。



炒股票有时比的是信心,深入分析、密切跟踪是信心的来源之一,不过这也是双刃剑,有时跟得太紧了也容易只见树木不见森林,或者只见森林不见树木。对所有非常成功的投资者而言,最核心的是通过以知识代替情感,搭建正确的知识体系来帮助赚大钱。成长股的阵痛期是最佳投资期,笔者相信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拥有并专注于几只股票而致富,甚至只需一只股票就可变富??

今后投资选择将会呈现出一种收敛的趋势,即相对来说投资机会会变得越来越少,投资机会将经历从(全市场)到线(行业、主题)再到(个股)的过程。通过严谨清晰的投资逻辑;全面深入的实证;及时有效的跟踪这三方面工作,来实现超额收益和规避风险。买其所值,卖其疯狂。?






? ? ? 分歧是市场的自然属性,当别人将一块钻石当普通矿石卖出时,作为投资者是否有勇气去买入,更关键的是投资者要具备判断它是否是钻石的能力。当然,如果错误的将一块普通矿石当钻石来买入,投资者也将承担巨大损失。真正成长性的优秀企业,永远是稀有的,优秀企业永远都是稀缺的资源。好的企业像钻石一样稀有,一旦发现就应该重仓投入并长期持有。发现优秀企业,趁低购买,长期持有。策略是目前为止证明是最简单、最有效的投资方法!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