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豹哥论市:股指区间震荡下的三种操作思路!

?豹哥论市:股指区间震荡下的三种操作思路!


? ??上周股指出现探底回升走势。前半周股指疲软,出现反复下探,连续创出短期新低,周三在探至1991.06点后股指开始转身向上,后连续反弹最终以小阳线报收,全周沪指上涨8.07点,涨幅0.40%。
? ? 从上周的盘面看,股指跌破2000关口并创出短期新低后出现反弹,成交量持续地量,同时创业板强劲上涨,这说明在目前资金缺乏的情况下,有限的资金无法拉抬权重股,只好转战中小市值股票。这就造成虽然指数上涨幅度不大,但是小市值以及题材个股强劲上扬,市场赚钱效应反而更加明显。
? ? 从技术上来看,上周五大盘收出中阳线,收至20日均线之上,使股指重新站上短期均线,目前均线系统处于交汇状态,5日均线略作上翘,10日均线上穿20日均线,短期走势转强。周线来看,大盘周K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中阳线,均线系统虽然处于空头状态,5周均线继续下行,但周K线已经收到5周均线之上,走势有望得以逐步好转。MACD指标反复金叉环绕,红绿柱交替萎缩,处于修复蓄势状态之中。资金面看,市场多空基本属于平衡之中,资金每日净流入和净流出数额均不大。所以从技术上看,市场最近走势基本属于多空平衡状态,股指继续延续豹哥之前的分析所说的“区间震荡筑底,技术指标修复”状态。
? ? 后市来看,如果成交量不出现大幅变化,股指仍将维持1990-2060区间震荡格局。后市股指走强必须满足下面三大条件:一是股指一定要收复60均线,即连续三日站在60均线之上。二是股指必须要创出短期新高,即沪指必须攻破2062点。三是成交量必须摆脱目前的地量水平。沪市成交量只有放大并保持在到900亿之上,才能形成突破和持续的攻势。
? ? 从操作角度来说,虽然目前股指窄幅震荡,但是个股机会开始增多。华智控股最近披露重大资产重组信息,股票连续五个一字涨停;在获注158亿军工资产后,成飞集成也是连续五个一字涨停;在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发布“中央机关所有计算机产品禁装windouw8系统”消息后,中国软件连续四日拉出涨停,带动软件板块全线上涨。再加上创业板块个股最近纷纷涨停,可以看出目前的市场,只要有星星之火,就会把个股炒作热情全线点燃,所以投资者要充分挖掘资产重组、业绩暴增、个股超跌反弹等机会,获利还是非常丰厚的。
? ? 个股操作上,当然不建议大家继续盲目追高,而应按照下面三种思路去操作:一是利用强势股的回调机会去介入个股。对于像002434、000151这类涨幅不大,出现强势涨停突破平台并创出新高的个股,如果后一两个交易日股价有回调机会,可适当短线介入,当然前提必须做好止损准备。二是对于类似600551、002181这类涨停后持续量堆,强势整理的个股,后市再出现大阳线或涨停概率较大,后市一旦盘面出现大单推进,创出短期新高时可出击介入。三是中线持有成长性较好、价格低估的个股。比如最近豹哥推荐的600724、600694这类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