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豹哥论市:市场变盘日日渐临近!

?豹哥论市:市场变盘日日渐临近!


? ??由于端午节的影响,上周只有四个交易日,沪深股市弱势徘徊,盘中曾逼近2000点整数关,但最终被拉回,最终以阴十字星报收。盘面看,由于权重股表现低迷,唯有创业板独家表演,多头无心恋战,沪指继续2000-2060区间震荡,方向仍不明朗。


? ? 从消息面来看,上周在 “定向降准”、PMI数据创年内新高以及美国股市迭创新高等有利因素激励下,A股市场却未能把握有利机会,走出一波浩浩荡荡的反弹行情,显示市场内在动力不足。在豹哥看来,市场内在动力不足主要因素有二:一是房地产市场的相关数据不乐观。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初全国主要的一二线13个城市,合计住宅库存面积达8873万平方米,相比5月初的8430万平方米增长了5.3%,同比增幅达26.6%。房地产一直是我国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而房地产市场的高库存抑制着各路资金的做多意愿。二是市场资金面并不宽裕。从最近的成交量来看,沪市成交量每日维持在五六百亿的水平,从历史成交量来看,基本上属于地量水平,这显示市场观望情绪达到了一个峰值,唯有变盘,才有可能改变这样的格局。
?
? ??技术面看,自4月29日以来,沪指开始构筑一个震荡整理的平台,股指围绕2000-2060区间进行小幅震荡,走的不愠不火。在经过了二十几个交易日运行后,我们看到了下面两个积极现象:一是均线粘合。目前来看,短期均线和中期均线已经粘合在一起,这就像拧绳一样,多头将发散的均线拧合在一起使其形成合力,为下一步进攻做好准备。从向下发散到粘合,再到向上发散往往是股指运行的固定趋势。二是部分技术指标背离。从MACD指标来看,股指震荡整理中,其一直红柱运行,并从底部金叉到上冲0轴,背离迹象明显;另外KDJ等技术指标也有所背离。技术指标背离往往是底部突破的信号。

? ? ?综合来看,股指连续收出周小十字星,加上成交量的地量,揭示空头的力量已基本上被耗尽;均线粘合和技术指标背离显示市场变盘时间临近,投资者要做的仅是耐心等待而已。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半仓以上的仓位,等待大阳线的来临。板块个股上,建议短线关注先于大盘平台突破或逆势创出新高的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