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葵花宝典:揭秘私募从不外泄的三大操作手法

?在下跌趋势中,我们投资者总是有这样的困惑,一些基本面、业绩、包括盈利能力较好的上市公司股票,投资者大胆持有,可是每次在市场反弹的时候,表现总是很弱。而那些中小盘个股在其严重下跌后,有的上市公司甚至亏损,但是适逢指数反弹时他们的股价却拔地而


一幕又一幕的疯狂。让许多投资者困惑不解,直接动摇了自己所谓的价值投资理念,甚至开始怀疑自己反思自己的能力。下面我就一些机构特别是一些私募机构炒作思路和炒作手法做一些剖析,以期能给投资者带来一些启发。

游资生存的内在机理


  在不断上升的市场中,是以源源不断的场外增量资金进场为基础的,很多投资者参与其中,只要有耐心,获利者则是多数,但是在下跌市场中,资金是一个不断缩水不断抽离的过程,股价的波动基本是场内的,是存量资金所为,所以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一些职业的投资机构,他们唯一的选择就是利用资金优势、娴熟的操盘技巧、不对称的信息资源,以及对市场走势形态技术及市场心理的理解,采取一定的对影响价格的操作,有效激发市场积极介入的人气,从而达到低位介入相对高位套现出局的短期操作模式。这也就是近期比较普遍的典型操作手法。简单归纳有以下三类:


  第一类:超跌股运作6要诀


  在个股严重超跌的情况下,股价运行到技术性阶段位置里,一些机构乘机低位吸纳,适当时机影响盘面,做出市场认同的形态,诱使场外空仓资金介入,成功获利出局。其操作要点有以下6点:第一,目标个股的股本结构及流通盘。目标股的股本结构中,流通盘多数在2个亿以内,在其严重下跌70%的情况下,大量筹码被套牢在高位,对机构在低位发动50%的反弹行情不会构成大量解套压力。如果按股价6元左右计算,低位承接10%的筹码,大概一个多亿,如果一个资金规模在2亿以上的机构,基本就具备这样的能力。


  第二,形态的严重超跌以及筹码的分布情况。严重超跌对于机构来说有多方面的控盘意义,如流通盘变小、反弹技术空间大、价格有优势。另外,严重超跌之后,能比较清晰了解筹码的分布以及其中较大资金或机构的参与情况,一般情况下,超跌的股票多是前期主力彻底抛弃,浮动筹码出局较为彻底的股票,新的机构参与其中就会回避在运作的过程中突然出现其它机构的意外抛盘。从而提高投资成功的可靠性。


  第三,低位承接筹码的技巧。主力机构低位收集筹码必须做到顺势、温和。抛除一些快速题材性推高收集筹码外,主力机构要想在相对低位以较短时间内收集到足够的筹码,必须保持个股与指数顺势的一面,适当的表现出一种弱势特点。


  第四,制造有效的市场技术形态吸引场外资金跟进,从而借助场外资金推高股价。在这方面一是要考虑市场热点和题材的联动性,二是考虑市场相同技术形态的联动性。譬如,很多股票在出现双阴线洗盘后快速上涨,这个时候主力则可以有效利用这样的技术操作,有效激发市场的跟风。


  第五,推高时机和获利出局时机的把握,主力资金可以根据市场当时状态,选择先于指数推高或顺遂指数推高甚至逆于指数推高,其中很微妙,关键视机构策划和操盘手对市场的理解。


  第六,借助有影响的媒体或分析师推荐。这是一种最拙劣最为投资者不齿的做法,在此不再累述。


  第二类:题材股炒作7要诀


  在适当的时机,特别是市场经过一段下跌行情低迷的时候,一些机构提前在一些题材股上大量吸纳筹码,待市场稍有反弹之际,采取凌厉逼空式的推高手法,疯狂拉抬题材中较小的一只个股,打开市场想象空间,乘机在同类的题材股上获利出局。其要点有:第一,题材的挖掘。作为专业的投资机构,他们有着一个智囊式的投研队伍,但是并不像基金那样坚持教条似的投研方法,他们多数是历经股市磨砺的高手,对市场有着敏锐的感知力,善于把握机会甚至创造市场机会。他们通过解读宏观的经济数据、政策的导向,关注国际市场的变化,从经济背景中或重大的行业机会中,挖掘市场可以炒作的机会。比如前期炒作的农业题材、创投题材、奥运题材都比较成功。


  第二,合理布局资金。作为一个较大的题材炒作,主力机构往往在同类题材中选取较大盘子的个股中建仓,而采取少量大幅度拉升选取的题材中小盘“龙头”个股。从而达到以较小的代价取得较大收益的目的。


  第三,机构之间的默契和协同。对于群体题材性炒作,一般只靠一个机构很难成功推动其成为一个市场热点。其中多有机构之间的默契和协同。


  第四,在拉抬股价的时候多采取连续涨停的方式。这个时候由于近期市场的低迷,当突然出现一个凌厉的上涨的个股,很容易受到市场特别是短线资金的追捧,而这些资金参与也是一种极短的思路参与,参与其中有10%的获利即行出局,然后又被市场所承接股价再次推高,出局资金再次参与其中,这样就造成这只个股巨大的日换手率,有时当日换手能达到40%。


  第五,时机的选择。一般题材股炒作,首先需要有宏观的背景做支撑,其次需要对市场状态的深刻理解和把握。在市场经过下跌之后,整个市场比较沉闷的时候,大量空仓资金急于寻找获利的机会,这时突然发动,能够轻易引导资金成为题材热点的推动者。


  第六,媒体的造势。一个较大题材炒作少不了媒体的造势,只不过很多专家学者、评论员、分析师在公开的媒体上发表对此的观点的同时,可能无意之间就成了这个题材炒作的造势者。


  第七,顺势的重要性。在对行情的推动中,题材股和指数的关系往往极其密切,发动行情往往是在市场犹豫的时候,拉升往往是在市场形成清晰底部的时候,出货往往在市场震荡的时候,往往在市场破位之时他们还制造一些短线机会,诱多出局。这也是我们根据题材股的炒作可以感知市场行情方向的一种方法。换句话说,当投资者看到许多个股出现诱多形态的时候,那么短期极有可能市场就会出现大幅下跌。机构高位减持放弃护盘后股价自然就会出现快速下跌。


  第三类:内幕消息炒作4要诀


  机构运作此类股票,由于消息的时效性、紧迫性,往往是采取推高强行收集的方法,甚至利用高位涨停强势收集。在关键的位置快速洗盘,然后股价一路疯涨,而机构资金在极短的时间内获取巨大的利润后全身而退。


  第一,目标股选择。这种利用公司重大内幕消息的炒作,不是所有机构都能做到的,其不但要求机构有充足的资金优势,最关键的是长期与上市公司形成的密切关系,或者参于了公司的重大事件,与上市公司形成一致的利益链条。


  第二,筹码的收集。机构一般采取逐步推高的二级市场收集方式,在一个阶段内持续的放量推高股价,一是大量增持历史上的长期套牢盘,二是在不断的推升中大量增持低位介入的获利盘,三是在相对的高位不断承接技术性抛盘。甚至在高位利用激烈的强收集手法继续增持。当面临机构控盘程度极高,在场外筹码极少的情况下,往往采取极端的拉升方法,大幅连续上涨,甚至以连续涨停的方式。


  第三,出局的方法。正是前期采取的极端上涨方式,股价在拉升中间缺少换手,所以在高位机构一般需要利用实质性的消息,维持股价走出一个震荡上行的趋势,其间成交比较活跃,机构极容易利用这种上升性的技术走势减持出局。


  第五,市场的时机。上述机构的炒作方法一般是在良好的市场背景下,在一般下跌趋势中,由于市场谨慎的投资心理,很难采取这种极端炒作方法,多数会采取技术性的反弹操作。即使有实质性公司重大消息,机构资金介入的深度及其战略意图也是不能同日而语的。市场的背景不但影响到普通投资者的心理预期,即使是机构的预期也是相当谨慎。


  以上谈了机构操作最常见的三种方法,基本上概括了一些实力机构的具体的市场思路,具有典型的普遍意义。至于市场中有更多的中小机构他们根据自己对市场的不同理解,产生出的许多获利模式,是非常复杂的,其参与市场的行为与普通投资者没有多大差别。譬如在二级市场参与无风险申购,注重传统的技术分析,采取抄底、追涨的等一般的操作手段。由此也说明,我们普通投资者参与这个市场中,不但要有传统的投资方法,同时也需要理解市场博弈中共性中的机构中典型的独特个性思路。这也是本人此文的目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