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要成股市赢家? 决不可按常理出牌

?要成股市赢家? 决不可按常理出牌

转自网络

甲(你)、乙(庄家)、丙(散户)玩猜币游戏,就应该站在甲的立场上研究乙丙的出币规律:乙丙出币共有四种组合,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乙丙两人出一正一反,则甲任意出什么都能赢。

  另一类是乙丙都要出正或反,那甲必须和他们出的相同,这样能不输也不赢,如果出反了则会输。当两人一正一反时,甲比较主动;当两人出币统一时,则需要跟着他们出。这类似于庄家所面临的情况,庄家有较大的资金实力,在一只股票上可以占到相当的份额。

  如果一个庄还没有大到可以绝对控制走势,则他的操作逻辑将与甲类似。当市场上其他散户的意见不统一,多空处于平衡态势,或虽不完全平衡,但在庄家的可控制范围内时,则庄家朝哪个方向做,股价就会向哪个方向运行。如果市场散户形成了统一意见,则庄家不能在这个时候逆着大势做,只能顺着大势做。

  但无论你怎么出,庄家决不会让你跟他一致。因此,庄家有时故意让自己的出币过程带有规律性,在时机成熟时再打破规律。因为你或其他散户一旦发现这个规律就会按这个规律出,这样谁先发现,先按照庄家的规律出,谁就可以获利胜出。

  这类似于在博弈中寻求合作和建立统一战线的策略,合作和统一战线的前提,就是有统一的步调,有前后一贯的行动纲领,直到这个规律被所有人接受,达到一种平衡状态,没有人获利或亏损。要破坏这个规律的人必须承担一定的损失,所以会稳定在这个状态上,股市中的横盘类似这种情况。

  但是一旦出现这种状态并持续一段时间后,庄家必须破坏这一规律,因为规律已经被所有人发现时,再顺着规律做就无钱可赚了。只有庄家才有条件打破规律,所以散户在这个时候只能按照规律去做,并等待寻找新的规律的机会。

  从运行的角度观察,股市就是这样一个不断建立规律,又不断改变规律的过程。特别是与主力或市场博弈,千万不可非常固执地守着一种方法或一种习惯模式去对付它们。

  我们必须承认庄家强大的特征,研判庄家的动向,有时顺应庄家操作,有时反庄家操作。

  股票像牌一样,即使它是你自己“偶然”翻到的一张,但也必须走好,而且出牌的牌技把握恰当,方可决定输赢。

  当然了悄悄触摸庄家的底牌,也千万不可让庄家有所感觉,否则,你将被吞噬得体无完肤。例如,在每日交易时,买方与卖方的委托实时揭示盘面,有时主力在卖出揭示中,卖一或卖二挂出了大单卖出,反而是为压盘吸筹。

  但当散户发现了这个底牌规律,知道一有挂大单卖出,后市必涨,反而也敢于抢单。但主力在真的卖出时,有时也是挂大单卖出,这样兵不厌诈才能宰割散户。而且当散户又习惯另一种主力手法时,主力买卖行为又会改变,不仅虚虚实实,而且虚实结合或虚中有实,实中有虚。

  “主力”揣测普通投资人的好恶,利用媒体的力量;而普通投资人又在不断猜测幕后“主力”的行为。正确的技术分析是用于分析人的,而不是用于分析某种K线、某些交易数据。这些K线、交易数据,是复杂人群有意或无意中所创造出来的。我们要明白根本,就要找到源头。

  K线走好时,庄家一般卖出。为什么小盘股走坏时,庄家反而拉升?这是庄家研究散户以后的结果,当然之后还会出奇制胜!所以大盘股K线图形走好,往往预示着上涨开始,而小盘股若K线图形走坏,往往又会大涨。

  心理学家詹姆斯。尚蒂(James Shanteau)研究了哪些学科有真正的专家,哪些学科没有。因变化而需要知识的事物,通常是没有专家的,而不变的事物似乎会有专家。也就是说,与未来有关,并且其研究是基于不可重复的过去的行业通常没有专家,如天气预测、地震具体时间预测、股票每日涨跌预测等。

  所以股票市场上所谓的专家,只能对股票涨跌理论做出不同研究,不可能对股市规律的变化做出准确预测。因此,股市只有输家和赢家,没有专家。而且要成为赢家必须知道如何不信专家,不信规律,不按常规出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