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看清主力操作

?转自网络


技术分析是套利活动中最常见的分析手段。职业投资者的技术分析通常比业余投资者的技术分析要全面和注重次序,把技术分析当作一种手段,用技术分析来引导散户市场出错和和谐机构市场动机。职业技术分析的核心是:成交量、价格趋势、时间背景、振荡指标。


  一、成交量


  第一,用大盘的成交量来研判市场的状态。成交量大说明市场的获利机会较多,成交量小说明市场的获利机会较少。当沪市的成交量超过1300亿时是强市市场状态,运用技术找综合买点较准;当沪市的成交量低于750亿时是弱市市场状态,运用技术找综合卖点较准;当沪市成交量介于上述两个成交量数值之间时,是平衡市场状态,短线买卖点都有意义。需要多加注意的是成交量能够改变价格趋势、时间背景以及技术指标的指示,没有分析成交量的技术分析就好像是闭着眼睛射箭,当然很难命中目标。分析大盘成交量的辅助指标是PSY指标、周KDJ指标、中期生命均线的交*.


  第二,用个股的持续成交量来分析筹码分布的区域,以及筹码的集中度。用盘中的连续成交状态来判断主力操作的状态和目的。分析个股成交量的辅助指标是SS、 OBV、宝塔线以及经典K线组合。格外需要提示的是主力的操盘风格在判断个股的机会时非常重要,如果你不熟悉主力的风格,但主力的操作又是针对你的风格,你必败无疑。


  二、价格趋势


  第一是注意中途行进中的趋势。行进中的趋势主要分为没有成交量的中线蝉变趋势与连续巨量的短线蛙跳趋势。


  第二是注意两极翻转中的趋势,翻转中的趋势主要分为逆市波动的窄幅箱体与低位顺势波动的放量K线。


  第三对于反趋势立刻纠正的趋势是可靠的,对于反趋势不立刻纠正的趋势是不可靠的。


  三、时间背景


  第一,沪深股市中机构有着明显的资金使用周期。每年上半年的市场处于相对强市。每阶段的低位都是有着底线的。


  第二,沪深股市中,政策的导向对于市场的行情演变有着重要且直接的作用,几乎每次正反大行情都是由于政策原因触发的。


  第三,要参照上述两个原理制定多空原则与操作模式。


  四、技术指标


  应该来讲,技术指标的分析主要是买卖微观时机的分析,不是对买卖品种定性的分析,这种微观的分析只有在前三种分析进行之后才有其价值。如果没有前面三种更重要的分析,纯做单存的技术指标分析,或者再加上不完善的趋势分析,这种分析不但对于实战操作起不到帮助作用,有时正好陷入低卖高买的怪圈,应该来讲这种分析错误容易给投资者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