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国债的发行透视央行调控动向

财政部决定从1110日开始发行2011年凭证式(四期)国债,国债发行总额200亿元,其中1年期20亿元,票面年利率3.85%3年期100亿元,票面年利率5.58%5年期80亿元,票面年利率6.15%。对照同档次定期存款, 1年期定期利率3.5%3年期定期利率为5%5年期定期利率为5.5%,分别高出0.35%0.58%0.65%。这一期国债与2011810日发行的凭证式(三期)国债利率一致。


目前严厉的房地产调控环境,股市、基金仍在演绎无奈的筑底,金银期货上演“过山车”,由于5年期国债利率较高,从银行柜台发行第三期国债信息来看,较多的个人和机构都选择了期限较长的国债, 810日早上就销售一空,相反,1年期国债遭到冷遇。今年,较多银行都推出短期理财产品,利率相比1年期的国债优惠,因此居民都选择银行的短期投资理财产品。


2011年凭证式(四期)国债的发行利率来看,央行维持目前的利率水平不变,因此,居民和机构投资者都倾向于认为我国的利率水平随着CIP的回落、GDP增速的放缓而逐步回落,紧缩的货币政策有望得到缓解,甚至机构投资者预测央行将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


?


本期国债提点:


1、在购买本期国债后如需变现,投资者可随时到原购买网点提前兑取。提前兑取时,按兑取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


2、??提前兑取按实际持有时间及相应的分档利率计付利息:从购买之日起,1年期、3年期和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1年按0.50%计息;3年期和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满1年不满2年按3.15%计息,满2年不满3年按4.14%计息;5年期本期国债持有时间满3年不满4年按5.58%计息,满4年不满5年按5.85%计息。


3、发行公布日至发行结束日,如遇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调整,尚未发行的本期国债票面利率,在利率调整日按1年期、3年期和5年期银行储蓄存款利率调整的相同百分点作同向调整,提前兑取分档利率另行通知。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