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逐步建仓低估的银行股--华夏银行(600015)

    目前,投资者对是否超配银行股显得有些犹豫,一方面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上没有看到催化剂,加息以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等调控措施的预期,使得银行股面临宏观调控的风险;另一方面,1-2季度,银行股的市场表现落后于大盘,相对于其他行业,银行股估值的相对优势逐步显现,我们依然维持对银行业"持有"评级。但是,我们鼓励投资者逐步买入估值低估和估值安全的银行股,目前是逐步建仓低估银行股而等待收获的时机。

 我们建议买入的银行股是华夏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民生银行。上述银行股的市价均低于我们的目标价位。其中,最为低估的是华夏银行,目前,浦发银行和华夏银行2008年的市盈率仅为12.8倍和13.6倍。据公司管理层透露:华夏银行2007年全年业绩可达到0.5元/股。


   华夏银行正面临业务突破:从2006年的经营数据看,由于公司在中间业务的开拓,净手续费收支出现爆发性增长。预计“十一五”期间,公司仍将保持20%左右的平稳增长。首先,截至2006年9月末,公司在28个城市设立23家分行,5家异地支行,营业机构网点总数277家,华夏卡发行量突破1200万张,配合资本瓶颈的解决,基本可以支持其未来增速超越行业平均15%的增长率。华夏与德意志银行积极合作,主要包括信用卡,财富管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资金产品研发等领域,目前公司与德意志银行合作在内部建立信用卡中心,预计2007年公司的信用卡产品有望推出。德国是实行金融混业经营的国家,而德意志银行作为“全能银行”的代表,在混业经营,零售银行和投资银行等方面均具备较强的竞争力。双方未来合作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如果双方在在信用卡,资金产品研发,风险管理等方面有深入合作,加之公司相对完善的网络,对公司实现稳步转型,在综合经营逐步推进中抢占市场份额十分有利。

 股权分散 并购价值突出

 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首钢持有公司10.19的股权,而德意志银行所持股份占总股本的7.02%,其旗下子公司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总股本2.88%的股份,萨尔奥彭海姆股份有限合伙企业将持有4.08%的股份,外资合计持有的股份已超过公司第一大股东首钢总公司,这为未来的股权之争埋下伏笔,公司客户基础和网点均较好,并购价值十分突出。根据《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06年度全球1000家大银行排名显示,华夏银行列第339位。公司是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会员单位,以及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单位,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外汇市场上均能办理资金经营业务。公司还成功取得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托管业务资格,从事短期融资券承销业务资格,为公司扩大业务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望形成公司未来利润增长亮点。 

 此外,股指期货与本币持续升值对银行股也构成强大利好支持。该股近日调整充分,中短线买点已经充分显现,突出的并购价值与强烈的比价优势使该股后市有望成为领涨银行股的龙头品种,后市上涨空间十分广阔,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