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有望权重搭台题材唱戏!

18年,A股上演王者归来,开门红领涨全球股市,第二个交易日,两市再度高歌猛进,上证50、沪深300大涨逾1%,股民惊呼,这哪里是春季躁动,简直是逼空。事实如此吗?以史为鉴:17年元旦后,大盘也是开门红向上突破,首日上涨1.04%,次日涨0.73%,但第五日就见到短线高点。沪深300指数周三留下一个缺口非常不好,需警惕回补,除了爆发的雄安,都不适合追涨。并指出午后看创业板补涨,5G、次新两条主线,都非常准。历史不会简单重复,17年元旦后创业板首日涨0.06%收假影线,次日涨1.44%,今年创业板首日涨0.97%,次日涨1.45%,与17年开门更强。


相较于周二普涨的格局,周三的市场明显的有一定的分化。周二是上证50大发神威,而周三早盘虽然同样也在二线蓝筹的带动下一度涨幅领先,然而到了午盘风云突变,在保险板块大幅度的杀跌下,上证50竟一度跌至绿盘。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创业板指,进入午后震荡上行,显示出了有大资金入场的迹象。这也进一步导致了周周三深市的表现强于沪市。


指数刚刚突破上方均线压制到达了一定的高度而回落这当然很正常,未来也许会围绕着刚突破的均线多空双方会作反复的争夺。毕竟经过周二的大涨和周三早盘的大涨,已经积累了不少的获利盘。周三中小创的大幅度上涨也佐证了之前的观点:经历了深幅回调的中小创的上涨空间是明显要比主板市场大的。尽管有一定的回落,但是大的方向上应该还是向好的,投资者需要做的应该是在盈利一定程度后高抛,而后等回调之后再接回。切勿轻易追高。


综合来说,现在市场问题不大,大有权重搭台小票唱戏的意思,近期成交量放大显示有场外资金进场。2018年前两个交易日,盘面上有了明显的变化,先是昨日周期股共振爆发,再是周五雄安强势启动,被市场冷落得越久,调整得越深,机会也越来越临近。2017年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可能在2018年转化为结构轮动修复行情,只有低估的品种能够站起来,才有利于市场更好的前行,漂亮50完成的是去散户化,而平衡发展才能真正挽救投资者信心,信心有了,行情才能真正的健康起来。


现在大盘是全明性的走好,中坚力量还是蓝筹股,价值股,以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为轴心,但是辅助力量的游资股票,题材股也会表现,穿插进行,两条线,一条是纯粹的价值投资,长线投资,一条线是纯粹的投机,就是炒热点。走哪一条路都行,就是坚持适合自己的路就好。



新来的朋友请点击(博客首页)收藏博址,以便下次直接观看查阅,每一刻的精彩都不容错过,丢失的就是利润,大家及时点击刷新或F5更新查阅最新动态。如果觉得老牛的观点对您在股市里有帮助,请多点赞或转发支持,感激不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