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1.17日早评:与世界联网

? ??今天起A股与世界终于联网,沪港通的一小步,中国股市的一大步!


? ?
上周前半周金融股表现强势,中小题材股依旧低迷,不过随着周四尾盘券商板块的跳水,沪港通标的股(沪股通概念)开始启动,周五全面上涨,以外高桥、上实发展为首的上海本地股因迪斯尼概念继续延续强势,上海本地股集中了沪股通概念个股,可能是后市一股主要势力;以广船国际、中国船舶为代表的航母军工跟随其后;以片仔癀、同仁堂为代表的传统中药也受到资金重点关注;以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为代表的白酒板块近期表现明显开始走强。我想这四个板块可以成为近期大家重点跟踪的目标,之前的拉升是内资的一厢情愿,还是港资已经密集关注?近两天市场会给出答案!


? ?
周五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宣布试点期间减免多种税收,这无疑为今天沪港通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今天大盘高开毋容置疑,但是要谨防低走。周末市场争论的焦点在于沪港通的实行对A股还是港股影响较大,以社科院为主的官方研究机构目前观点是沪港通将冲击A股的估值体系,原因有1、在两市都挂牌交易的上市公司有84家,其中三分之一的A股低于H股,主要集中在银行、建材、券商、煤炭等领域,沪港通利于这些上市公司股价达到均衡一致,利于这些蓝筹估值回归;2、港股新兴产业估值低于A股,对A股中小市值的冲击较大。这可能也是近期A股中小市值的个股一直低迷的原因吧!但是市场人士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原因:1、港股的投资者以机构投资者为主,大资金操作当然会选择大市值的品种,而A股是投机市场,一直以来,游资、散户喜于一窝蜂的追逐概念炒作,蓝筹板块对这些资金的影响有待观察;2、A股的中小市值品种主要集中在深圳市场,在深股通还未开通之际,A股的中小盘题材股影响有限,再说大不了还是国内资金玩,港资喜欢蓝筹拿去好了,但是别忘记,在此期间,国内的资金不排除热炒港股具有代表性的新兴产业个股,会不会刮起一阵旋风很难说!所以说沪港通对于港股的估值体系同样存在冲击的可能!


? ?
今天早晨,跑步进入内地A股市场的港资与同样兴奋赶往港股的内资在罗湖口岸相遇,双方互相看了一眼,不约而同的吐出来一句:傻逼!


? ?
什么最好?自己家里的孩子别人的老婆!在自己眼中,孩子总是自己的掌上明珠,别人的老婆永远比自己的老婆好!在A股投资者中,外围市场就是别人的老婆,但是究竟好不好,试过之后才知道。在股票市场抱着金饭碗讨饭吃的多了去了,沪港通开闸,只是多了一个选择而已,不要激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