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晚间必读:重要财经新闻与市场概况一览

?国内宏观

1、【传国开行向银行间市场注4000亿】今日A股大幅反弹,国元证券策略师蔡峰称,市场传闻政府今天通过国开行向银行间市场注资4000亿元人民币。另外,今天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1月CPI同比增速1.4%,较10月降0.2个百分点,低于市场预期;PPI同比增速-2.7%,较10月降0.5个百分点。

证券市场

1、【上周证券交易保证金余额破万亿】上周银证资金净转入475亿元,该数据已连续五周实现净转入。截至上周末,证券交易保证金余额首次突破万亿大关,报1.2万亿。值得一提的是,12月1日单日资金净转入278.56亿元。与保证金大量流入股市呼应的是,A股新增账户数也于上周创出六年来新高。数据显示,上周新增A股开户数为59.75万户,较前一周增长61.75%,为2007年12月14日当周以来新高。

2、【证监会核发12家新股批文】其中,上交所6家(春秋航空、浙江新澳纺织、北京高能时代、宁波高发汽车、苏州工业园区、南威软件),深交所中小板3家(国信证券、中矿资源勘探、葵花药业),创业板3家(广东正业科技、浙江迦南科技、浙江金盾风机)。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3、【消息称证监会下周查券商两融杠杆】据媒体报道,下周证监会派检查组查券商两融业务,变例行检查为专项检查。根据相关检查结果,部分券商很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处罚。据悉,证监会本次检查的主要目标是融资融券的杠杆问题。据业内人士透露,融资融券业务目前的杠杆比例大多以1:2较为常见,少数激进的券商会将比列增至1:3。相关监管部门预期标准杠杆为1:1较为合适。

4、【华电重工11日上市】华电重工12月11拟赴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发行市盈率22.22倍,发行价格10.00元/股,银河证券看高到17元。

企业焦点

1、【上海家化称葛文耀侵占工会1700万】上海家化工会指责葛文耀安排王浩荣以其个人名义在中国银行上海市虹口支行营业部开立个人银行账户,将属于上海家化退管会的对外投资收益等款项陆续转入该个人账户,累计金额达到3077万元。后来葛文耀等经由该个人账户向退管会银行账户退还了部分款项,但剩余的1700万元,至今仍未退还,并且也未出示未归还资金的使用凭证。作为执掌上海家化长达28年的功勋人物,葛文耀在平安入主上海家化后,与大股东多有不和,并最终离职。

2、【安邦财险再举牌招商银行】截至12月9日,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产品”账户购买招商银行股票累计达到25.22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0.00%。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股东,持有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5.26%股份。

3、【獐子岛公司成员逾2千万增持】獐子岛总裁办公会11名成员计划于公司股票复牌后1个月内,出资不少于2,000万元增持公司股票,2年内不减持。在经历复牌后的两个跌停板后,今天开盘獐子岛再度跌停,14:47左右,獐子岛跌停板突然直线拉升,沉寂了差不多整整3个交易的跌停板终于打开。

4、【方正证券遭政泉控股以知情权纠纷起诉】方正证券晚间公告,公司于2014年12月10日收到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应诉通知书》、《传票》、《举证通知书》及随附的北京政泉控股有限公司的《起诉书》、《增加诉讼请求申请书》、《证据目录清单》等相关材料,政泉控股以股东知情权纠纷为由向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法院起诉公司。

海外市场

1、【欧佩克下调2015年原油需求预期】周三称,明年欧佩克原油的全球需求将低于预期,原因是受到消费增长疲弱以及美国页岩油行业繁荣发展等因素的影响,这表明2015年全球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形势还将加强。尽管原油价格已大幅下跌,但欧佩克仍在上个月决定维持其产量目标不。

2、【全球股市剧烈波动?美股期指盘前涨跌互现】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盘前企稳,三大股指涨跌互现,全球市场持续动荡,亚洲股市连续两天大幅波动,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也引发原油价格继续下跌。截至20: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小幅上涨0.10%。经济数据方面,今日即将公布的数据较少,其中美东时间上午10:00将公布第三季度美国服务业调查;美东时间下午2:00将公布美国联邦政府预算。

===晚间涨停板预测===

周四可重点关注吉艾科技等2股。

吉艾科技:披露2014年年报高送转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1至1.5元。

美盛文化:公司拟以4200万元投资天津酷米,拓展动漫下游业务。投资完成后持有天津酷米40.10%股权,且享有50.17%表决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