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点石成金:一带一路成年度主要任务 两股受益

?在刚刚闭幕的2014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明确提出重点实施“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争取明年有个良好开局。

资料显示,“一带一路”等政策主要涉及中国西北五省、西南四省市和东部五省,对推动我国西部地区和沿海地区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一批潜在城市群也将加速升级。“一带一路”也将改变我国区域发展空间格局,更强调互联互通,而不再像经济特区、自贸区那样,以单一区域为发展突破口。陆上贯穿中国东中西,海上连接主要沿海港口城市,并不断向中亚、东盟延伸,发展版图整个延伸开来。而此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对于中西部地区而言,正是提高开放程度的机遇,也是缩小东西部差距的机遇。

“一带一路”对于区域经济以及投资、出口等领域的带动作用,券商机构及人士均给出了乐观的预期。申银万国认为,“一带一路”战略可拉动国内和相关区域经济发展,消化国内过剩产能,促进人民币国际化,有利于我国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格局,有利于构建我国外交新布局。申银万国测算,“一带一路”相关的国家未来五年基建投资或达3万亿美元。

安信证券也表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开启,符合当前我国政治经济需要,后续推进力度将极大。同时,该战略的实施将具有极强的持续性和可追溯性,有望成为贯穿2015年的重要投资主题之一。建筑、铁路、港口等行业也将享受到政策红利,迎来巨大市场空间。

A股市场上,中国中铁、中国交建两股值得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