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选择了别轻易放弃!

上周五市场继续调整,成交量又回到了1000亿以下。之前1000亿以下的时候非常难做,现在也一样,虽然各种热点都有所表现,但市场没有主线,赚钱很不易。今天必然也是继续低迷,全球市场都出现萎缩,上周就提示大家得谨慎,甚至本月的整体预期走势及原因都和大家做来了一个大概的分析,所以小薇还是要再次提醒大家继续谨慎,市场还有往下探的动力,没有一定技术性和市场前瞻性的朋友,空仓观望或是最佳选择。当然,小薇所说



谨慎的意思不是指市场一点机会都没了,上周市场还是有一些涨停,有一些热点的,只是这时候去参与,犯错的成本太大了,赚5%要承受10%以上的亏损,风险大于收益,这样去参与没什么意思,甚至一旦踏错还容易影响心态,造成压力,得不偿失。



周末和几个朋友小茶楼喝茶交流,又有一位朋友在感慨自己被淘汰了,最近一直亏。曾经自己也是从一个小资金做大的游资,资金量有9位数了,还一旦成为牛散,与我们并肩作战享受市场的喜悦!但现在的行情也是没赚到钱,甚至亏损不少,为什么呢?一是因为市场真的变了,跟前几年不太一样,股灾只会,先有政策救市,随后就是IPO的放闸,冲蚀着市场,随之而来的是强监管,甚至不断的秋后算账在警示着市场,将股灾前的很多模式给击垮了;二是因为他个人去搞乱七八糟的模式,没有坚持自己以前的模式,因为以前模式随之市场变化和之前预期存在差异而寻求更多变化,反反复复去寻找试探,将自己陷入更深。



为什么说市场变了,可能新股民不太清楚,我们两三年前的股市,完全不像现在这样。那时候一年下来也就几个股能走出4连板5连板,而现在每个月都有好几个能走出来。当时走出4板5板的股,回调后有反抽,而现在回调后就是一泻千里。听着朋友的倾诉,我也在反省总结自己,这些年一直坚持的价值投资也确实得到了不少教训,一定要敬畏市场,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只有适应市场才能在市场更加的如鱼得水。



通过这些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市场是不断变化的,无论你在股市里以前取得多大的成就,那都是过去的事情,只有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才能在这个市场上一直生存下去。



为什么大部分股民是摆脱不了亏损的命运,试问一下自己,你们有几个人是早上8点坐在电脑前关注盘前市场动态,晚上1点还在复盘推演第二天市场的走势?炒股不是简单的花个几秒钟买卖股票,这是一个很专业的事情,我身边很多朋友甚至一些私募基金朋友经常大半夜还在找各种资料,尤其是出现政策类新闻出现的时候。



既然市场已经发生了变化,那么我们就必须改变,去寻找当下适合的模式,小薇也一直在学习,在寻找,希望可以和大家共同进步。真正想在股市有所建树,真的不是靠运气,也不是想象之中那么简单的追随,更需要的是付出,是坚持,当行情低迷的时候首先要保证能活着,只有活着才会当机会来临时好好的去把握收获,学无止境,股市人生,人生百态,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