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确定 谁会是此轮龙头?

今日延续了超跌反弹行情,虽然金融股出现了分化但不影响市场走强做多热情,同时也证明了小薇预期是对的,结构化行情,二八分化,题材股走强激活了市场做多热情。后市会怎么走呢?从今日市场表现来看超跌反弹已经成立并逐一表现,唯一不足的是成交量依然未能有效放大没有达到真正反弹走牛的要求,所以这样的走强更多是技术性和情绪需求,大家要谨防后市一旦情绪逐步下降回调随时可能出现,而技术性反弹往往也是比较短暂的,一般维持几个交易日后就会出现分化,前面2449点反弹也是如此,这次也不会强到哪里;从时间上看,临近春节,市场炒作热情和氛围也会受影响,流动性资金依然会比较紧张敏感,也就是还会出现节前效应,这是A股多年积累之下形成的一种投资心理情绪;政策上,上周出现了降准消息,另外还在传降税政策,小薇在之前一遍博文说过,降税政策落地或是市场一个拐点,当前大家不要把降准当成救命稻草,还记得2008年的时候吗?多少次政策落地市场依然显得无力,后面是靠四万亿刺激造就了2009年小牛市,那么2019年将会由谁来造就呢?暂且从目前政策面来看就是降税,这里小薇所说的不少印花税,是企业税,只有上市公司真正受益实体经济活起来A股才是真正的牛起来。综合看市场目前还是比较稳定有一定操作性的,在做多热情形成之下热点势必会有一定可持续性,结构化行情依然是当下市场主线,所以也要防范后市二八分化调整带来的风险。

盘面上看,上周护盘主力军金融股分化,特别是保险,扛大旗的券商也分化,反观题材股今日热火朝天,二八分化结构。其中国防军工再掀涨停潮,航天长峰、银邦股份、特发信息等都三连板了,而小薇和大家分享跟踪关注的天海防务也涨停,跟上的朋友祝贺!上一轮2449点反弹造就了创投概念的爆发,此轮超跌反弹或许可以看这个概念,另外还有一个是特高压概念,龙头风范股份已经七个板了,龙头已经出现,势必会带动相应资金的一轮炒作;5G概念继续活跃,这个板块似乎已经贯穿了几个月行情,从中兴通讯一直到现在,成为了盘面的热点风云,反复的个股轮动表现,2019年随着5G相关技术成功落实势必还会有动作,这就好比美国当年的苹果,从中我们也可以发现,A股盘面正在走一场真正意义价值成长路线,虽然目前盘面并未稳定,各方面阻力依然存在,但我们从近半年多来看5G概念表现,可以深深体会到稳定的成长才是真正让人心安和有期盼的方向,今日5G龙头东方通信再度涨停,也再次证明5G在当前盘面依然有低位,后市要操作此概念建议大家还是找低位储蓄待爆发个股更安全可靠;再看创投概念,其次今日表现也不错,这是被新的热点强势所掩盖,龙头万家乐未能封住板有一些可惜,小薇一路跟踪关注的摩恩电气今日表现稳定,成长之路继续前行,再创短期新高,越往后走压力越大,消化套牢盘过程分歧肯定大,来回震荡必不可免,没有一定波段性技术和资金流向分析的朋友莫参与,当前机会很多可以选择其他,但是小薇会继续关注他成长过程;最后看今日热点还有超导、船舶、高铁等表现都不错,整体上看都是题材股为主,涨停板接近破百,也证明了超跌反弹成立,起码未来几天还是会有一定题材股波段炒作机会。

操作上,随着超跌反弹的确定,收益大于风险的结构出现,大家可以好好的找一些反弹个股波段操作,目前小薇会认真关注的一个方向是国防军工和特高压,因为此轮反弹他们的炒作迹象已经出现,龙头已经凸显,资金关注度和炒作热情已经形成,波段操作可行;另外小薇之前一直关注的5G、创投和超跌也会继续,而且超跌股是每次大盘反弹必有机会,大家可以往几个点相关共振结合挖掘,也就是个股概念共振个股,如国防+5G+超跌或者特高压+创投等等,需要大家用心去挖掘,找到符合自己操作策略的个股好好把握此轮超跌反弹行情,后市结构化行情会继续,所以不会连续性一路反弹,这样让人安心的盘面周期是比较短的,望珍惜!以上都只是小薇的个人观点,只供参考!祝大家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