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见券商合并传闻,会对下周行情造成什么影响?看两关键点

Hello,各位股神朋友们周末好,周末两天的假期很快就结束了,很快又要到了我们A股的交易时间,做交易之前,首先简单做一下复盘,对A股本周周末来说,刷屏的主要消息是国金证券国联证券合并的消息,又被刷爆了整个财经圈,无论是打开任何一个财经媒体,都能够看得到这个消息,对于这个财经消息也各方其实,那我们如何看待这条消息呢?对于券商又传出合并的消息,对于奇哥来说这一点都不为过,为什么呢?你首先要考虑的问题是有以下两点,券商现在有130多家券商公司,但是前20名券商,占据了整个券商业的80%的市场份额,28分化很明显,所以他们现在所需要考虑的问题是谁能够做到最大,谁能 够占据 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接下来会越来越多的券商传出合并的消息,比如说前段时间传出的中信合并消息,等等一系列的这些券商合并,他只是为了能够打造出更加大者的航母级券商,对于券商行业来说是一个更好的发展,所以这是一个绝大的利好消息。



其次,众所周知,咱们现在已经放开了外资持股券商的比例,如果你不努力,你不和并做到最大的券商,那么你必然会受到外资控股的券商之后没办法继续做大做强证据市场的占有率,所以我们从以上两个问题就可以看出来,接下来的市场会越来越多的券商传出合并,而对于券商的行业来说也是一个大的利好,因为他们一旦合并之后有利于管理和有利于更多的发展空间,而对于A股的投资者来说,他们的合并会引来更多的场外资金关注和炒作,所以券商行业一直以来也是我比较喜欢炒作的一个板块,也是A股投资者喜欢关注的一个涨跌风向标的一个板块。



它们传出合并消息来说是利好,那么对下周A股影响有多大?觉得首先我们需要关注两个点。


1.券商传出合并消息之后,周一立马开始出现了停牌,那么停牌之后,他们就会对A股的影响非常的小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停牌之后,他们就不会再出现冲击涨停板的走势,其他的券商股也仅仅会出现冲高,但并不会继续冲击涨停板,比如说前期传出合并消息的中信,可能会再一次出现大涨行情,但这种相对来说持续性没那么强,因为他们的消息面已经过时了,如果短期没有再次传出来,那么他们的炒作就很难持续,因此券商板块不能够给市场带来多大的改变,他们的合并消息传出来只是刷出朋友圈的存在感,但并不能带动市场有多大的反弹行情,我希望大家理性看待。



2.行情的启动点需要什么?第一个是需要市场有足够多的做多气氛,板块的联动性需要足够的强,第二个是市场需要量能得到持续的释放,众所周知,原本最近市场就是处于一个量能持续萎缩的状态,本周五原本在券商提前被泄露消息的情况下,快速的带动市场引发做多气氛和冲击涨停板,量能开始逐步的释放出来了,但没成想他们又被停牌了,而停牌之后对A股的成交量自然也就会消失,和整个板块的做多气氛也会跟不上来,那么对于下周的量能来说,又是一个至关节点,量能不能够持续的放大,那么下周上证大盘可能会冲击到3374点区域之后再次被拦截。



综合以上所述,因为券商合并的消息传出来之后,这两只股票都出现了停牌,所以对整个板块的联动性已经消失,所以下周券商板块会可能冲高回落,而券商板块比较有联动性的带动,所以这个板块的反弹势必就会带动其他题材股的做多,而最近我们一直持续提示关注的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再经过本周持续三个交易日的缩量震荡调整之后,再次迎来了空中加速的形态,如果下周第3代半导体板块能够重新启动,那么叠加券商板块的冲高,那么市场还会继续向3374点区域进攻,重点关注上证指数能否出现量能放大到3500亿以上,如果达不到这个量,能即使反弹到3374点区域也建议逢高减仓为主,防止出现二次回调杀跌走势。


以上内容仅提供参考,不做买卖点建议。



好了,感谢所有股神朋友们对奇哥的支持信任,我认为奇哥讲的有道理的,可以点击关注,方便下次及时查看。


兄弟,看了文章不点个赞涨赞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