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今天大盘会大跌?

今天A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其中上证指数跌幅超过1%,失守3300点整数关口,而深圳指数也跌幅超过2%,最弱的还是创业板指数,盘中跌幅将近3%,两市合计成交6900亿元左右,行业板块多数收跌,仅银行、酿酒、船舶制造、珠宝首饰板块逆市翻红。对于今天市场走势而言,最多的人最想知道的是今天为什么会下跌,跌到哪里才是个底?接下来跌下来的机会又在哪里?就以上三种问题,我来给大家做一下解答。


一.今天市场为什么会出现大跌?

对于今天市场的大跌,我觉得主要有以下三个问题,第1个是最近市场的可转债在尤其的火爆,有很多可转债,一天的涨幅超过100%,他最吸引资金的关注点就是他是t加0交易,而t+0交易,意思就是说他当天就可以买卖,很多单只债券当天的成交金额更是超过了百亿元,已经秒杀了上证大盘的权重股,大量的资金都转向了可转债,这也就是为什么最近上证大盘的量能持续缩的原因之一,这也导致了最近市场持续缩量下跌的原因。


第2点就是今天的科技股集体大跌,今天科技股的大跌原因主要是由于蚂蚁金服马上要上市,他会吸引大量的资金,你们可以看一下今天的跌幅榜首的个股,本上都是一些超级白马股以及一些科创板的个股,又或者是一些已经翻倍的个股,这也是导致今天市场大跌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些个股集体跌停会产生连锁反应,一些高位个股就会集体下跌。


第3点就是因为最近可转债的火爆,引发了监管层的重点关注,而今天可转债也出现了大量的大跌可转债,不过仍然还是有大量的大涨的,不过盘后又出了一条消息,引发市场的一度热评,再加上今天又是周五,很多人会害怕周末会再次出现更多的利空消息,所以这也导致了今天下午市场大跌的原因之一。



综合以上3点,最终导致了今天下跌原因,不过今天市场下跌之后,释放了恐慌性的抛盘,而且最终回补了10月12号留下来的跳空缺口,这对后市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释放,今天市场下跌之后,跌到哪里是底呢?这也成为了现在市场所有人最关注的点,我也可以通过以下几个问题和技术面的分析来跟大家聊一聊。


第1点从技术面来分析,今天上证指数正好回补了10月12号留下来的跳空缺口,这对技术上来说这是一个好的走势,因为在10月9号的时候,留下来一个比较大的跳空缺口,这个缺口不需要回补,这是一个启动的跳空缺口,而第2个跳空缺口是在10月12号,在缺口理论来说,不能够连续两天出现跳空缺口,其次就是这个跳空缺口出现的比较小,所以这个跳空缺口必须要回补,回补之后,我认为接下来市场将会从下周开始展开反弹。



第2点就是量能,虽然说今天市场在早盘反弹的时候,量能是出现了严重的缩,但是今天下午快速回调杀跌的时候,量能得到了有效的释放,并且在下跌过程中恐慌性抛盘比较严重,特别是前期一些高位个股,经过接下来市场的持续回调下跌之后,再结合市场回补了10月12号的跳空缺口,下周大概又会探底回升,走向新的一轮反弹.


综合以上所述,奇哥则认为,当前上证指数进一步的大幅度杀跌的概率不大,重点关注10月9号留下来的跳空缺口位置附近,进一步的回调这个缺口的概率不大,下周市场探底回升的概率比较大。


接下来跌下来的机会又在哪里?

市场跌下来的机会在哪里,奇哥则认为,券商股的概率会更加的多一些,我为什么我要坚持看好券商股的原因,有以下三个原因,第1次个是接下来市场全面实施t+0的呼吁越来越高,而对于t+0最直接的利好,那就是券商,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坚持看好券商的原因。第2点,券商股经过前期持续三个多月的下跌之后,在近期已经出现了一个横盘缩量震荡,等待方向性的选择,技术层面上来说走出新一轮反弹的概率会更加大一些。




总结,虽然今天市场在下午的时候出现了快速的下跌,但我感觉市场的持续下跌概率不大,下周大概率会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并且新的一轮反弹行情即将来临,所以大家下周可以重点关注券商股为主的权重股,以新能源汽车为辅,两个板块轮番驱动,以得到有大有小的持有逻辑。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聊这么多,感谢所有朋友们对奇哥一直来的支持,如果你认为奇哥的观点对你有帮助,麻烦点赞加关注,方便下次及时查看。以上内容仅提供参考,不做任何买卖点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