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啥说本周A股将暴涨100点? 这个板块展开翻倍行情!

很多人看见我今天的标题,可能都会骂我,肯定又会说我做梦了,嘿嘿!既然我积极看好A股,并认为短期A股将会展开百点大反弹的走势是有理有据的,请听奇哥慢慢道来。其实自从上周10月2号上证指数出现缩量反弹之后,有很多人积极看空A股市场,但A股市场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下跌,而是出现了缩量回调下方10日均线的走势,很明显,现在市场是出现了积极做多的信号,而且最近的市场也普遍出现了涨多跌少的局面,盘中的挣钱效应也比较明显,但今年的跨年度行情很明显出现了,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就是板块的联动性比较弱,特别是板块与个股的之间联动性也特别的差。


一.比如说券商板块的拉升,它并不会券商板块集体拉升,而是仅有20%的个股会出现比较大幅度的拉升,其他的个股基本都是跟风性的上涨。


二.再比如最近比较多的人看好科技类的股票,但是其实你们可以细心地发现,科技类的个股只有10%的个股走势会走得比较好,而且根本没有给你们买入的机会,因为他们都是突然性的直线拉升并且快速冲击涨停板,所以这种走势反而很难激发大家追涨的气氛,所以这也导致了创业板的走势虽然持续的反弹,但是量能却出现了缩的原因。


很多人又问?既然板块之间没有联动性,那为什么奇哥你还说本周A股市场将展开百点大反弹呢?其实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上证指数在10月2号突破前期箱体结构,3458点之后出现了冲高回落,并且收出了一根十字星的K线形态,在技术上而言,很多人都会认为这是一根顶部结构的K线形态,但走势恰恰又走出来跟很多人截然不同的走势,主要原因。是因为上证指数连续三个交易日缩量回调,并且这种缩量回调正好回调到了10日均线之后,展开了探底回升的走势,特别是在上周五,很明显沪股通量化交易净买入36.8亿元,很明显是咱们A股场内的资金,散户投资者是呈现出卖出的状态,而通过沪股通量化交易,呈现净流入的状态,其实大家都知道沪股通一直都被评为最聪明的资金,因为他们是是智能化的一个量价交易,也就是说他们不会有情绪,而是会跟A股市场散户投资者逆向操作的一个资金,所以被评为A股最聪明的资金。


我们就可以发现,最近A股市场虽然出现了缩量回调,但是它是突破了上方的箱顶结构之后的一个缩量回调很明显,最近市场的资金并没有出现大幅度的流出,才会出现的量能的缩,并且A股现在仍然还是站稳了短期的多头均线排列,那么接下来也就是说在周一,只要能够有效的放量,并且突破3458点,就意味着行情展开了,新的一轮开始,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上证指数真的形成一轮新的反弹行情,那么前半小时的成交金额必须要大于1,300亿元,因为指数如果继续向上方的突破性的反弹,那么量能必须要放大,众所周知,如果市场要反弹,那么必须要形成一个量能的放大,才能够有持续性,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所以前半小时必须要关注一下量能的情况。


二.券商板块,券商板块是行情的旗手,最近券商板块的龙头个股已经出现了5天4个涨停板的走势,很明显券商板块已经展开了启动,那么接下来券300万的龙头,仍然还是大家重点关注的一个领域,特别是龙头个股,它现在的行情还没有走出翻倍,也就是说每一波券商板块的行情,必须要达到三个以上的个股,走出翻倍行情之后才会结束,无论行情再弱再差,只要行情一旦启动券商板块必然会出现翻倍股票,而当前市场券商板块并未出现翻倍的股票,所以大家接下来继续关注券商板块的龙头个股是否会继续出现快速冲击涨停板并且达到三个以上的涨停板股票,因为市场是产生一个连锁反应的市场,只要有大量的龙头个股冲击,涨停板必然会激发板块效应之类的一些个股冲击反弹。


三.创业板指数,最近创业板指数重新进入了上涨趋势,但仍然还是在7月份的顶部出来之后的箱体结构震荡,还没有完全走出来,所以券商板块也仅有部分大基金做业绩的个股会出现反弹,所以短期想要关注这些领域的股票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大基金重仓的个股,而持续性的行情和板块联动性会特别的差,如果不是大基金持有的个股,在经过上半年持续的下跌之后,他们要在下半年做业绩的个股并不会有拉升,还会持续在底部区域震荡,因为明年一季度到二季度之后科技类的个股因为业绩的降低,会使得这部分的个股拉升会越来越少机会,所以这类个股大家重点还是要挖掘一些大基金持有的个股,仅有几部分的个股会有机会。


四.比如像大基金做业绩的食品饮料,酿酒,医药等个股也会因为大基金持有仓位较重,也会在年末出现作业绩的行情,记住这部分的个股仅会在12月份剩下的的日子里拉升,而12月份以后到达1月份,这些个股将会失去拉升的价值,所以对于这部分的个股,短期可能会出现突然性的快速拉升,或者根本不给你买入的机会,这种拉升可能不会调整,是直接快速的直线拉升,因为很简单,他们大基金要的结果就是速度快,因为他们本身持有的仓位就特别的重,不会给散户任何介入的机会。


五.历史篇,纵观A股数十余年, A股往往会在年末或者年初启动一波较好的上涨行情,也被行业内统称为跨年度行情。从A股的历史走势来看每一年年末的行情都走势的非常的漂亮,无论是去年12月1号开始启动的年末行情也有7%的上涨,而在最近10年的行情中,绝大部分的行情都是从12月份就开始启动,当然也有不少年份,是从1月份才开始启动,最早的有从10月份开始启动,最晚的跨年度行情是15年的跨年度行情是持续到了2016年的2月份初期,不过这一波跨年度的行情持续了400多个交易日,而今年的跨年度行情从11月2号便开始启动,所以现在这一波跨年度的行情,大家要好好的珍惜,奇哥认为在接下来的行情继续向3587点反攻的概率比较大。


综合以上所述,奇哥认为,无论是从历史的角度还是从当前市场的热度来看,下周A股展开百点暴涨行情将会持续,但重点需要关注成交量是否能够放大,以及券商板块是否能够再次领涨两市龙头。


对机会方面,奇哥认为仍然还是会以大金融权重股为基点,比如券商板块仍然还是市场的龙头,这个板块将会继续走出翻倍的行情。其次就是一些逆周期的板块,比如最近的船舶制造,因为订单将排到了三年以后,也就意味着前期持续亏损或者持续下跌的股价,因为订单的饱满,从而出现新的一波反弹行情,这也是我前期一直提示大家关注的军工板块行业出现拐点的领域,其次比如说天气冷了,天然气概念股出现了涨价,这也是大家可以重点挖掘的一些领域,再比如年末行情,大基金重仓的个股会出现作业绩行情,这种个股经过4月份开始的持续下跌之后,短期会有一个超跌反弹和修复业绩的走势,再比如有色金属因为价格的上涨导致了炒作逻辑的上升和周期性出现的拐点,这些板块都是很值得大家去重点挖掘的一些领域。


好了,今天就跟大家聊这么多,感谢所有股神朋友们对奇哥的支持与信任,看完了文章别忘记给奇哥点个赞,支持一下奇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均属于个人观点,不作为买卖点依据,依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