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跨年度暴涨行情可以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逢低买入正当时

对于当下的行情而言,很多人已经不再渴望有春季跨年度行情了,正是因为上周行情出现的持续单边下跌,已经把所有的投资者给吓的赶紧割肉离场,甚至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出现了绝望,可以看得出来,现在市场到处都是唉声叹气的声音,现在到处都是绝望的眼神,现在到处都是卖出吧!暴跌才刚刚开始,经过上周的持续回调之后,确实有很多人看见技术上有破位的嫌疑,但市场仍然还是出现了几大探底回升的一个企稳信号。并且跨年度的暴涨行情可以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所以现在买入正当时,主要可以关注以下几点。


一. 首先今天我要跟大家聊的第1个问题是上证指数的60日均线走势,为什么我们要强调60均线呢?




1.可能有很多人还不知道60均线是牛熊创业线,也就是说当指数还在60日均线位置上方运行,仍然还是处于牛市,在12月11号的时候,上证指数正好达到了60日均线位置之后,出现了一个探底回升的走势,很明显这个位置有强力的支撑,而且同时量能也出现了大幅度的放大,说明这个位置不仅仅是牛熊的一个穿越线,更重要的是说明这个位置的强力支撑是有效的,所以才会出现大量的资金博弈引发成交量的大幅度放大。


2.现在的60日均线位置在3324点,一般行情在启动初期刚好突破60日均线,往往会出现一波回调60日均线的走势,在历史的走势中有很多这样的案例,无论是今年5月份行情启动初期,同样也是突破60日均线之后,出现了一个回调60日均线的走势,这种走势被认定为回调确定均线,无论在哪一波行情的启动初期,60日均线都会定义为牛熊创业线,只有当60日均线拐头向上才可认定为行情牛市启动,所以现在探底60均线的走势,我们可以定义为强力的洗盘,所以回调就是买入的正当时。


接下来市场大概率会出现温和反弹的走势,慢牛行情将会从60日均线再次启动,新的一轮反弹行情从本周将展开新的一轮攻势,所以现在指数仍然还在60均线位置附近震荡是投资者买入的最佳的时机。

二.对于当前市场的调整,很多人又把市场的投资机会给错失掉了,那么投资者又该如何布局跨年度的暴涨行情呢?哪一些品种,最具备跨年度的暴涨行情的拉升价值呢?


1.证券.首先我们觉得牛市行情最值得配置的板块是券商,无论哪一波的行情,券商板块都不可缺席,其涨幅和带动性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而且券商板块当前的市盈率也并不高,所以这个板块是最值得大家配置的一个品种,像现在券商板块的一些外资控股的一些上市券商公司这种公司往往会具备更加国际化,更具备有发展空间的一个券商,其炒作逻辑也会更加的多,所以像这种品种也可以重点去关注,其次就是一些小市值的券商更容易受到市场资金的青睐,每一波行情市值小的一些券商股往往会被市场拉动至少超过50%以上,就拿11月2号启动这波行情来说,就有部分券商股涨幅超过50%以上,而很多投资者如果没有把握住行情,那么至少可以在券商股这里拿到很大一部分的利润,所以这个也就是我为什么要反复提示大家券商板块要重点去关注,而且要重点去布局的一个品种,只要你看好当下的行情,布局券商就不会错。


2.食品饮料,对于食品饮料而言,这个行业内有很多的大基金都在持有这部分的个股,其最主要的原因是民以食为天,所以很多人都会在这个领域里面去布局一些相对的龙头个股,特别是整个上市公司里面,只有一家在细分领域做的一个品种,是很具备投资价值,无论是这种超级品牌还是其他的独特价值,都非常值得大家关注和挖掘。


3.科技与生物制药,对于这两个领域的品种分化可能会比较严重,其最主要的原因是年末将至,很多一些大基金调仓换股,特别是一些为了保业绩而做出大幅度拉升的走势,众所周知,科技医药都是公募基金重点布局的对象,现在年末将至,很多大基金,因为前期医药和科技类的个股持续下跌之后,现在出现了保业绩的拉升走势,所以往往这方面的个股参考往往是一些行业内的龙头以及大市值的科技股票和医药,而一些小市值或者业绩不好的个股,往往没有太大的拉升价值,所以整个板块的带动性和整个板块的投资价值往往出现了很大的分化,所以大家要关注的话,必须要看是否有大的公募基金持有,以及业绩是否有保证,只有具备这两种才,可重点去挖掘。


4.次新股,其实大家最近应该都有发现,特别是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不少的次新股被游资炒作的非常的厉害,无论是小银行还是小券商,都被他们轻易的操作的翻倍,还有很多的一些二次回调以及在底部纯纯异动的个股还没有真正的启动,所以这一部分的次新股也是很值得大家的去挖掘,他们的炒作逻辑比较简单,只要你有业绩保证的次新股都很容易被轻易的操作,特别是一些在行业内有独特价值的个股,比如说在某一个细分领域是行业内的龙头,这种个股哪怕是短期业绩不好,都可被这些资金非常的炒作,轻轻松松就被他们拉出翻倍的行情,所以次新股也是大家可以重点去挖掘的一个品种。



总的来说,当前市场的行情仍然还是在牛市行情中,回调60日均线,只是把最后的一些筹码拿到更加的多,只有当主力拿到足够多的筹码之后,才会拉升的更加的轻松,前期出现缓慢拉升,这种逐步建仓的步伐,很容易让散户拿到廉价的筹码,而经过本波行情的调整之后,最近一周的行情快速回调,让很多的资金有了新的一轮布局,特别是在上周五的快速杀跌之后,恐慌性的抛盘基本得到了有效的释放,这一波行情从60日均线启动,跨年度行情可以迟到,但绝对不会缺席,从60均线启动了你害怕了吗?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我跟大家聊的全部观点,多说无益,如果你认可牛市行情还在,那么牛市便在,如果你认为牛市不在了,哪怕是牛市行情来了,你也不挣钱。感谢所有股神朋友们对奇哥的支持信任,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麻烦点赞支持一下,新的一轮行情从今天开始。


免责声明:以下内容均属于个人观点,不做任何买卖点依据,以此依据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