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今天酿酒大幅度杀跌?

为什么酿酒板块大幅度下跌?酿酒板块的下跌,对于很多散户投资者而言,近期介入也是比较深,其最主要原因是近期整个酿酒板块涨幅超过30%,这种涨幅确实很诱人,特别是在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特别诡异,首先我跟大家分享三个酿酒板块的问题点:


首先第一点就是最近的酿酒板块涨幅让所有人目瞪口呆,从12月3号反弹到至今,整个板块有将近30%的反弹空间,整个板块里面也有很多的个股走出了翻倍的走势,特别是在最近,逛超市的时候听见路边的人都在说,最近股票做的怎么样?买的酿酒挣了多少钱让别人去买,说酿酒板块的股票不会有风险,这就在无形之中形成了一个风险,那就是上帝预先让其死亡,必先让其疯狂。




二.为什么酿酒板块出现大幅度跳水?市场上的个股却是涨多跌少?众所周知,酿酒板块的整个股票市值占有率并不是很强烈,他们拉升指数和与其他板块的联动性并不强调,比如说酿酒板块的反弹它能够带动哪些关联的板块?它只能够带动粮食,粮食跟酿酒是有直接的关系,而为什么说市场拉升券商板块却能够带动市场整体的反弹呢?因为酿酒板块叠加的是一个互联网金融,整个金融板块里面又叠加了很多细分领域产生连锁反应的板块,比如说互联网金融,叠加起来产生连锁反应的是互联网概念股,他们这个整个市场占有率就非常的高了,就很容易带动市场的做多气氛,所以酿酒板块下跌了,反而整个市场的股票却出现了反弹,所以酿酒板块下跌对整个市场是好事。


三.什么样的酿酒板块能够持续的反弹?其最主要原因是酿酒,确实是有几千年的历史文化,这是不可否认的,但是从目前酿酒板块,整个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超过了60倍,很多市场的估值已经很明显的严重偏高,拉升酿酒板块并不会给咱们中国市场的实体经济带来很好的带动性,它产生的融资需求并不是能够带动中国进一步发展的一个板块,所以近期也很很多新闻,已经开始阻止酿酒板块的反弹了,特别是高层已经明显的看见了酿酒板块的风险,所以酿酒板块的下跌对市场是好事。


所以对于酿酒板块的下跌,其实大家更加要开心才对,难道这些资金就不会再炒股了吗?难道从酿酒板块资金出来之后这些人会空仓吗?很显然不会,说他们又将会介入哪一些新的炒作板块呢?我个人认为更加多的可能会关注于光伏产业里面的个股和半导体里面的个股,因为这两个板块我认为在跨年度的行情或者明年的一个行情中,还是会有很多的机会,半导体里面是会有一些龙头性的个股,会有机会,很多的个股仍然会出现暴雷,没有反弹的机会,分化会比较严重,所以短期来看,重点还是关注光伏产业内的个股。


以上内容均属于个人的观点,不做任何买卖点及依据,以此为依据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