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涨价系列!】MLCC减产50%!产品即刻涨价!



3月2日,MLCC大厂村田发出通知,表示随着近年通信、车载等市场对高性能叠层陶瓷电容的需求大幅增长,但包括村田在内的各MLCC厂商皆已无法满足整体需求。




村田表示,由于整体需求增长幅度大,村田必须将增产资源集中于市场需求高、生产难度大的小尺寸先端产品和高性能产品,对于已经存在小型化替代品的“旧产品群”,不得不将生产能力下调至2017年的50%,并且今后也会持续缩小其产能。

此外,因其他MLCC厂商不断上调价格,“旧产品群”如:“0603/0805尺寸的高介电常数型、静电容量1uF以下”的订单不断向村田集中,导致村田产能调整举步维艰。

因此,村田将拟通过小型化、多家供应商认证以及将订单转移至台湾等替他MLCC厂商的方案,以期实现对“旧产品群”订单的缩减。

为了加强管控“旧产品群”订单过于集中等现象,于即日起,村田将针对下列产品着手实施初次价格调整,新的订单价格将于2018年3月2日开始生效。



陶瓷电容用途:

在大功率、高压领域使用的高压陶瓷电容器,要求具有小型、高耐压和频率特性好等特点。随着材料、电极和制造技术的进步,高压陶瓷电容器的发展有长足的进展,并取得广泛应用。高压陶瓷电容器已成为大功率高压电子产品不可缺少的元件之一。

高压陶瓷电容器的用途主要分为送电、配电系统的电力设备和处理脉冲能量的设备。



陶瓷电容相关个股:

风华高科(000636):是国内被动元件龙头。

三环集团(300408):是国内陶瓷元器件领域的龙头,下半年业绩有望逐季改善。

国瓷材料(300285):MLCC粉体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达75%,全球仅公司和日本堺化学两家可以用水热法生产高纯纳米钛酸钡粉体(MLCC配方粉核心原材料)。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