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松岩论道】正确区分5G后的区块链概念!(干货)



区块链



来新的风口了!就在10月25日新闻联播头条: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如此劲爆的消息,短期必定会冲击资本市场,引发炒作浪潮!看来11月概念股会再次表现!不过今天开盘如果很多股开盘就涨停,那就要注意点了!


近日,深圳前海举行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成果发布会并启动六大方面重要工作。其中,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前海税务局大力推行电子发票,并预计到2020年1月1日将全面停止供应纸质增值税普通发票的项目最为引人关注。 在2018年,深圳税务就率先推出了区块链电子发票,打通了发票申领、开票、报销、报税全流程。区块链电子发票是区块链和税收治理基于海量数据的完美结合,具有简化税收流程,推动税收可持续发展的优点,同时能够间接促进国家治理的现代化。本周国家明确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这不仅意味着区块链将成为继人工智能后又一个重要的国家战略,同时也预示着区块链电子发票这一率先落地的场景应用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和普及。换言之,深圳作为区块链电子发票试点城市已先行先试一年有余,国家信号的释放正式为区块链电子发票覆盖更多省市安装了“加速引擎”。


相关个股:(上市公司)

东港股份(002117)与井通网络联合发布了区块链电子发票产品,与指旺金科打造基于电子发票区块链云平台;

金财互联(002530)发布全国首个电子发票区块链平台“税链”已在广州上线;

广电运通(002152)助力全国首张轨道交通区块链电子发票在深圳地铁福田站开出;



区块链是什么?

区块链是什么,相对与传统互联网的技术,它有着下面几个特点。


第一,区块链技术是去中心化的。可能很多人并不了解什么是中心化,举个例子,我们现在运行的大部分互联网的应用,都是中心化的。我们登陆抖音、微视看视频,视频是存放在今日头条、腾讯他们的服务器,我们上淘宝买东西,商家的数据都是在阿里巴巴的服务器,虽然我们是给商家买东西,但本质上我们先把钱给阿里巴巴,再有阿里巴巴转给商家,这便是中心化。假如去中心化之后呢?就变成了你直接访问商家的后台,跟他购买东西,听起来非常地简单,但是涉及到维权、金钱的交易这些,都是非常复杂的流程,想想,你敢在一个三无的网站上,购买苹果华为手机么?


第二,在区块链的技术中,所有的数据都是公开的,但是却极难篡改。所有的数据都是经过非常复杂的加密跟校验,破解难度相当大。举个例子,在区块链的世界中,有个人曾经欠钱不还,成为老赖,这条消息一旦发布出去,这个人即便拥有很多钱,也很难把这条消息篡改掉,他只能够通过还钱,来发布新的消息,洗清自身的身份。


区块链技术神秘之处

那么,区块链究竟是怎么样做到这么神奇的效果呢?区块链技术难不难?非常难,区块链技术的难点,其实在于去中心化,因为去中心化,每个人都有可能是黑客,是坏人,要破坏这个区块链的网络。


因为区块链的技术中,所有的数据都是公开的,每个人都能获取到所有的数据,所以,当你获取到数据的时候,需要校验数据的合法性,并且每次产生新的数据的时候,都要对数据进行加密,防止被别人篡改。


在不久前,Facebook公司发布了Libra虚拟货币,可能又会是一次革命,在我国,无论是BAT还是其他互联网公司,其实都对区块链有一定的研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区块链技术一定会改变人们的生活,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在网上买到假货,不用担心遇到老赖,甚至老奶奶摔倒了,可以果断扶,我们的世界会更加美好!


区块链方向会炒作哪些个股?

1、这一次讲课的是C,而c是趣链的董事长(故而和趣链相关的标的或许是炒作的方向之一)

2、网信办公布的名单(主要有两批,第二批是最近才出现的名单)

3、上一轮爆炒过的区块链概念

4、最近一个多月涨停过的区块链公司

(1)和趣链相关的上市公司

新湖中宝: 投资杭州趣链科技,占49%

浙大网新: 参股趣链科技,占7.22%

红相股份:19年5月,与杭州趣链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网信办公布的两批名单(名单太长了,没有参考价值)

(3)上一轮爆炒过的区块链概念股

晨鑫科技易见股份新晨科技暴风集团四方精创远光软件科蓝软件高伟达安妮股份利欧股份广电运通飞天诚信卓翼科技恒银金融神州泰岳爱康科技深科技金证股份银之杰中科金财中青宝汉威科技宣亚国际

大概也就这么多涨停板吧。就是2018年当时那一波。被腰斩的那一波。

当时的涨幅排行榜上,我们标明一下前排的几只排名:

1、易见股份,涨幅72%

2、柯蓝软件,涨幅61%

3、晨鑫科技,涨幅55%

4、宣亚国际,涨幅47%

5、安妮股份,涨幅47%

当时爆炒的,也就这么几只吧。当时易见股份是作为大龙头炒作。

(4)最近一个多月涨停过的区块链公司

易见股份新晨科技奥马电器四方精创宇信科技海联金汇数字认证中青宝金冠股份广电运通汇金股份科达股份聚龙股份安妮股份文化长城红相股份先进数通汉威科技




至于炒作的问题,当所有头条都在忽悠区块链,个股一字连板涨停后突发爆量开板的时候,就要多小心了!请区分好真假概念的区块链,把持好自己的心态看住自己的钱包!




认可我的观点,请为我点赞加持!加粉丝关注我!

点赞是一种修养,分享是一种美德!

本栏不炒作,不攀比,持牌实名发文,讲究的是明理,明势,明事,重道!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风险提示:投资顾问提供的观点和投资建议,仅供参考。用户需要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