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松岩论道】“闻”风而起,好戏不断!



一、行业概念现状及前景

消费电子“好戏在后头”,谁才是A股里的细分龙头?


近日上证指数在2900点上下波动,但市场对科技股的热情高涨。值得注意的是,以消费电子为代表的科技股今年以来牛股层出不穷,不错的三季报,再加上明年产品放量预期,是近期市场追捧消费电子股的重要原因。


从2019年三季报看,消费电子行业盈利能力明显提升。消费电子产业链有三条业绩增长主线:第一,5G带来的手机射频及相关零部件价值提升,涉及射频前端及相关元器件的公司有望受益;第二,国产替代带来的投资机会,具备进口替代逻辑公司有望受益;第三,新产品引入,TWS耳机作为明星产品是消费电子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苹果发布的几代AirPods都大获成功,同时随着高通和华为自研的TWS新技术逐渐推向市场,TWS耳机有望接力手机成为消费电子领域在未来的重要增长点。

据统计,截至9月,全球2019年共有129款5G终端设备问世,除了智能手机等消费级的终端产品,还包括机器人、无人机等行业终端。在这之中,智能手机仍是5G技术目前最重要的终端应用。截至9月,全球2019年发布的5G智能手机的数量为41款。预计2020年上半年是5G手机量产的时期,而我们用上低价5G手机的日子,已越来越近。


手机产业的快速发展给消费者带来切实的好处,那些深受百姓欢迎的爆款低价机背后,ODM厂商功不可没。


山寨机时代诞生了一大批IDH方案设计公司,后来随着国内手机品牌的逐步建立,包括闻泰、龙旗、赛龙等一些设计和制造能力较强的IDH公司开始转向ODM。IHS的数据显示,目前ODM行业出货量约占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的四成,全部来自中国内地ODM。


随着OPPO、Realme、Samsung相继开启ODM合作模式,以华勤通讯、闻泰科技为代表的内地ODM厂商,至此已拿下全球TOP10除Apple、vivo外所有手机品牌,带动ODM行业2019年整体订单量增长,华勤和闻泰由于自身的规模和制造能力将直接受益。(注:下图Huaqin为华勤,Wingtech为闻泰,Longcheer为龙旗)



二、投资机会

如今,手机ODM格局恒定,TOP5之外已难有新进入者,未来行业的竞争将主要在现有玩家中产生。

目前,闻泰、华勤稳健经营,资金充裕,借助于其供应链优势以及客户基础,积极扩充其关联业务,如平板,服务器、笔记本电脑,IoT以及车联网产品等作为新的盈利点。闻泰在收购安世半导体后,有望两翼齐飞,华勤在走富士康的路线,手机平板,笔电、服务器统统包揽。


那么华勤和闻泰,我们该投资哪个?其实这并不需要选择。



二、投资机会

如今,手机ODM格局恒定,TOP5之外已难有新进入者,未来行业的竞争将主要在现有玩家中产生。

目前,闻泰、华勤稳健经营,资金充裕,借助于其供应链优势以及客户基础,积极扩充其关联业务,如平板,服务器、笔记本电脑,IoT以及车联网产品等作为新的盈利点。闻泰在收购安世半导体后,有望两翼齐飞,华勤在走富士康的路线,手机平板,笔电、服务器统统包揽。

那么华勤和闻泰,我们该投资哪个?其实这并不需要选择。



四、估值分析

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2019~21 年闻泰科技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8.11、15.01、23.83 亿元,安世集团净利润分别为 14.41、16.20、21.80 亿元。参考可比公司对应 2020 年业绩平均PE 为41 倍,叠加考虑公司合并安世集团口径(79.98%合并比例)的2020~21 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 44.9%,以2020 年公司备考EPS 2.45 元/股为基准,给予公司 40 倍PE,合理价值为 98.00 元/股,给予“买入”评级。



五、风险提示
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文中所提板块、个股均只作为逻辑分析与技术交流之用,不作为操作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松岩主张:

以操盘方法去分析,以概率统计为根依据!

绝不会为了流量及关注而炒虚,绝不会表面贴近大众情绪而逆着实际趋势而研判多空!

研判结果市场会给与结论,但分析思路一定是要以实排虚。

这是一个股者应该具备的本质。还请市场大众及粉丝们察纳雅言,资金的博弈是无情的,但分析就要分析造成趋势形成的根源及实质,这不能一味的拍行情马屁。


点赞是一种修养,分享是一种美德!

本栏不炒作,不攀比,持牌实名发文,讲究的是明理,明势,明事,重道!

胡乱置评的是输家,不懂尊重的是垃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