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资金围着什么转?(转自网络)

编者按: 在网络上看到这篇文章后,本博主认为很有道理,拿来与各位朋友共享,仅供参考!

这个问题不难回答,资金聚集的地方就是利润涌现的地方。

当前市场很显著的一个特征就是钱多,不管是不是真的从信贷资金那里奔进来,或是直接印出来。世界上不存在什么牛股,买的人多了自然而然就成为了牛股;同样,所谓的牛市在一定程度上说,也不是由什么经济规律决定的,进去的钱多了,自然就成了牛市。


不过,热钱不是随性而为,他们逐利的思路还是存在的。很多朋友存在疑问,经济情况总觉得不理想,怎么股市就是涨个不停?听着经济学家不断提醒虚拟经济和实体经济的差距日益扩大,难道说大家都在博傻吗?


目前市场的思维主线就是经济复苏,大量的资金是围绕着经济复苏这个大主题在做文章。国家的经济复苏策略明显归于两点:以房地产投资的重新活跃来拉动各方面的基本需求;以增加流动性、支持虚拟经济的方式来提高每个人的信心和消费能力。


这样,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房地产和银行会成为近段时间最热门的板块,他们分别是这两种经济复苏策略的受益行业。房地产商在今年的销售量估计是创了历史新高,很多公司的利润也是历史新高,既然利润新高了,股价怎么可以是历史高点的1/3呢?暂且不去谈PB/PE的问题,仅这个简单的冲动,就会吸引众多推高的资金。


银行业的受益也很明显,存贷息差越大以及这个差距的时间越长,热钱推动的虚拟经济投资环境就会越好,受益肯定是非常明显的,只不过这个受益来得比较稳定,不像地产那样的暴利。


接下来,资金还会围着谁转?也就是接下来比较稳定的利润来自于哪里?笔者愿意大胆地推测一下。


根据经济复苏的思维,煤炭、钢铁不复苏,那么这个经济就不叫复苏,前面的炒作也就不完美。因此,我们不妨把重心放在这两个仍然比较有争议的板块上面。


煤炭股的价格涨了不少,大部分煤炭品种的价格也在回升,而焦煤和煤气的价格仍然在低位徘徊,如果它们的价格都出现明显回升,煤炭行业的整体回暖就很显著。因此,以焦煤为主的一些煤炭企业存在着明显的机会。这个板块的另外一个机会在于资产注入,资源的集聚也将是提升估值的一个重要因素。


笔者认为,钢铁之前的上涨不一定是忽悠。大家最关心的产能过剩问题,在不少钢材品种上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改善,当板材的产能过剩被彻底扭转时,或许钢铁股的价格可能和房产股的价格一样,已经翻了几番。目前的钢铁股处于刚启动阶段,特别是那些板材类、钢价敏感型的企业,可以继续关注。


顺着这个思路,大资金的布局可能会向经济复苏预期板块移动,持有一些这样的仓位,可以在资产价格牛市的基础上寻找稳定收益的交易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