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中一大阴谋需高度预警

今日市场整体上呈现出拉升的态势,早盘大部分时间冲高,午后受制于3150上方套牢盘压力,开始呈现出回落的态势。消息面关注如下。

其一,央行于1月23日上午将开展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含200亿元14天期,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7天逆回购继续暂停操作。因今日有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举实现净回笼100亿元,终结此前连续六日的净投放。

  其二,因美元延续回调且境内市场利率上涨,1月23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设于6.8572元,较上一交易日调高121基点。前一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693,在岸即期汇率16:30收盘价报6.8752元,夜盘23:30收盘报6.8820元。

其三,央行近日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银发〔2017〕9号,以下简称《通知》),将此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全口径跨境融资宏观审慎管理进一步升级。其中最为显著的变化是,企业跨境融资的杠杆率由1倍提高到2倍。

今日盘面走势:

今日市场继续回暖,板块方面,船舶,有色等出现较大幅度上涨,酿酒,银行等出现调整。指数早盘的冲高主要来自于3120附近的蓄势,但是受制于60均线以及上方套牢盘的压力,市场开始回落。从午后的成交量来看,基本上可以看出这是市场的抛压再逐步的减少。后市有利于收筹以及筹码置换。

明日走势:

后市指数的波动路线或继续,但是60日均线将是一个槛,再此处,市场极有可能冲高回落,成交量如果保持在2000亿以下。如果2000-2500亿站稳60日均线才有变盘的可能。说明有主力主动进套牢区要筹码,才有更高追求。

明日策略。量能再2000亿以下60日均线下方逢高减仓的思路不变,若主力采用回补3120缺口上涨,则减仓力度加大,不排除是主力实施吸引抄底盘经常的阴谋的可能。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后市依旧有短线动力,但是策略上量能2000亿以下遇到60均线逢高减仓为主的思路依旧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