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现最佳抄底点位

今日市场在60日均线的压制下开始出现冲高回落的态势,板块中,保险,有色等权重领跌,使得市场整体上回落,消息面关注如下

其一,2月3日发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2017年1月录得51.0,显示制造业运行进一步向好,但与2016年12月创下的47个月最高纪录相比,回落0.9个百分点。这一趋势与官方制造业PMI相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月,中国制造业PMI为51.3,比去年12月微落0.1个百分点,延续平稳扩张态势。

 其二,1月下旬,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历史上首次突破20000点大关,然而市场乐观情绪并未持续太久,随着特朗普正式上任后连续抛出备受争议的政策,市场风险情绪明显受挫,美股三大股指脱离历史高位,其他地区主要股指也普遍走低,美元迎来近三十年来最差开年表现,全球金融市场陷入震荡。

 其三,自今年1月份以来,在保险投资监管整体趋严的背景下,险资调研上市公司的热度仍然不减。《证券日报》记者根据数据统计发现,2017年1月1日至2月2日,险资共调研了111家上市公司,共计225次。从行业来看,电子行业最受青睐,另外,机械设备、化工、传媒、医药生物、公用事业以及计算机等六大行业也受到险资的格外关注。

今日盘面走势:

今日早盘指数整体下行,主要是受制于60日均线的压力小幅高开后快速形成回落,在3135形成支撑后快速回落。午后有所反抽,但力度不足,最终市场还是以弱势调整为主。今日走势主要释放出一个信息,即60日均线上方压力较重,而遇阻压力抵抗力量不强。

后市走势:

从3060开始出现的反抽态势,其空间利用基本已经到了尽头,当下需要看到成交量的放大,这样我们才能看到遇阻60日均线后,有资金愿意积极承压,承压后出现强势横盘才能形成积极变盘,但当下来看量能不放大,市场整体还是以回调为主。继续向下探到3120.有反弹的可能。

后市策略:

当整体策略上还是以减仓为主。待市场弹到3120附近,可以尝试短线做多,然后上升50个点空间可以考虑减仓,该区间范围能反复低吸高抛可以适当扩大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