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中挖坑是黄金坑吗?

盘中挖坑是黄金坑吗?


今日市场先挖坑后上涨呈现出快速上涨的格局,板块方面有色煤炭全面上涨,市场势头较好。从消息面上看笔者认为应当关注以下几点。

首先,央行时隔两日后将重启逆回购操作,3月13日将开展3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14天期、28天期各100亿元。因今日有800亿元逆回购到期,此举实现净回笼500亿元,为近期连续第十三日净回笼。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增加流动性的因素较多,市场资金面呈现均衡偏松态势,但是市场对流动性的预期仍偏谨慎,机构普遍担心季末考核或给流动性造成较大的扰动。

其次,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3月13日表示,发展绿色环保产业,第一要制定好环保标准,第二要按照相应的环保标准淘汰落后的企业。虽然有观点质疑绿色产业经济价值不大,但这主要还是取决于环保绿色产业的产品价格。整体而言,环保、绿色产业的发展关键取决于政府是否能够严格执行环保标准,淘汰落后产能。在环保产业的发展上,政府必须成为第一推手。

今天市场早盘下跌后的绝地反抽出乎了市场大部分投资者的意料,那么我们就来分析下,这个市场的意图何在?首先早盘指数下滑,这和主要是受到了前期市场下跌的影响,早盘是惯性下冲,但随后指数反向拉升,显然是有资金在主动承接套牢盘的压力。这么多的套牢盘在3210-3220点,机构给了他们主动解套的机会,说明指数有动力,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在连续拉升后,上方的第二个实际性讨人的平台并未得到解放,而对比两个套牢平台来看,3240点上方的压力显然更大,不过目前问题还是未解决,说明市场面临的问题还未彻底解决!

对于市场来说当下主力的意图似乎是在有意的制造局部精彩,目的就是吸引大众眼球,然后达到稳住筹码的作用。先稳后引再砸,一向是主力做盘的逻辑,所以投资需要注意的是在市场没有解决实际问题之前,任何局部的精彩都是诱饵而已。相信大家以前都钓过鱼,钓鱼的时候你发现,小鱼是非常机灵的,稍微有风吹草动,小鱼就会立刻分散,逃之夭夭,为了解除小鱼的担忧,而且利用小鱼贪图便宜想吃鱼饵的弱点,我们可以在钩子上放上鱼饵然后营造一个安静的环境,稳住小鱼,吸引小鱼吃上鱼饵,接着就上钩。

对于A股来说无非也是一种博弈的体现在大局做空逻辑未改变之前,在实际性套牢盘未形成解放之前,局部的热闹或者只是主力制造的稳筹的精彩而已,所以一定要谨慎对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