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二八现象或愈演愈烈!

今日市场受制于上方压力,今天整体上冲高回落,早盘快速拉升但随后在航空等板块的压力下开始出现下行态势。从消息面我们关注如下。


其一,在经历2015年股权质押的高峰期之后,经过近几轮大调整,高位股权质押平仓风险越来越大。据兴业证券计算,以2017年5月31日收盘价为基准,测算本轮调整中,达到平仓线的规模为1907亿元,到达预警线的规模为5285亿元。目前,多家上市公司因重要股东股权质押涉及平仓线而发布补充质押公告,从补充质押的公告数来看,2017年4月、5月补充质押的公告数大幅增加,分别达到59个、140个,创历史新高。


  其二,在“以管资本为主”推进国企改革的导向下,国企改革基金战队正在加速成形。其中,“国”字头基金的总规模有望达到1万亿元,包括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以及“国协、国同、国创、国新”四只引导基金等。国企结构调整基金正筹备组建混改子基金以及海外并购子基金,目前方案已成形。国家层面也在探索研究组建一个混改基金以推动国企混改。


创业板我们发现一如既往的弱势,创业板下跌家数达到了528家,充分说明了市场目前做空力量比较强,投资者的意愿不是很明显。另外创业板今年整体业绩下滑也是令得指数开始出现泡沫破裂的动作,一般来说在行情不佳的情况下中小盘,创业板的个股往往会先出现问题,他们是最不抗压的。反而大盘蓝筹股因为低估值的优势会得到避险资金的追捧。另外从指标上来看KDJ拐头向下也是短期利空信号。


从大盘本身来看,保险酿酒等在行情整体低迷的情况下出现对抗,依然有修复指数的嫌疑,所以这是否是中下盘机构掩护出货的障眼法呢?

展望后市, 我们认为市场极有可能冲高继续回落,一方面指数继续对抗,权重股还会扮演维稳指数的角色,另一方面,创业板的泡沫以及中下盘的泡沫还在继续往外面挤,这对 市场来说显然是一个利空。

所以未来即将演绎的格局或是以冲高回落为主,然后盘中上演二八现象,策略上依旧逢高减仓为主 ,市场面临的短期压力不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