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满足此条件A股将变盘

今日市场整体上呈现出上涨的态势,对昨日的阴线下跌形成了修复,KDJ短线指标也开始拐头向上。板块方面,保险今天成为了下跌的主要力量,消息面看以下要素:

其一,央行进行100亿元7天、400亿元28天逆回购操作,其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75%,均与上次持平。因今日无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实现净投放500亿元。市场人士表示,本周五2070亿元MLF到期,叠加市场上关于月底MPA考核、信贷投放,以及缴税、缴准等季节性因素的担忧再起,再考虑到当前金融机构超储率低,加上金融监管严、去杠杆初期资金需求旺,流动性波动风险仍值得警惕,但在央行的呵护下,预计资金紧张程度依然可控。

其二, 随着“兜底式增持”时间窗口陆续关闭,奋达科技和安居宝在6月12日晚间率先公布了员工增持“成绩单”。211名奋达科技员工响应董事长号召,踊跃买入2086.42万元公司股票;安居宝员工相对“抠门”,员工数量和增持金额均只有奋达科技的十分之一左右。同时,“兜底式增持”带来的股价上涨效应稍纵即逝,两家公司员工增持股票分别浮亏4.9%和3.43%。Wind数据显示,增持窗口期三个交易日,两家公司股票成交量分别达到5.25亿元和4.76亿元。业内人士指出,可能存在大量跟风买入盘,而这些跟风买入的投资者并没有“兜底”保障。

今天有色板块大涨主要受制于全球股市走弱,所以资金有寻求避险的要求,因此有色为主的资源类股票成为了避险的主要品种。另外保险板块的下跌主要是前期权重股下跌的惯性导致,它是之前市场节奏的延续,需要注意的是,题材股的上涨还是因为前期跌幅深的一种自救,另外资金的避险效应也得到了体现,在市场赚钱效应不佳的前提下,往往概念股,事件驱动型股票会得到热捧,因为这种类型的股票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就是时间短,所以不用和大盘行情耗时间。

另外需要注意的事,120均线和60日均线当下形成了双重压力,将会对指数形成一定冲击,所以继续上升的压力是不小的,所以我们认为后市市场获奖围绕者60日以及120日均线反复震荡为主,而在这个过程中,权重股以及中小盘股也会继续轮动。

权重股的轮动目的是为了调剂指数,题材股的轮动主要是为了赚钱效应,资金是为了追求利润,我们之前说过,行情不好的时候,权重只要企稳,题材股一般都可以制造精彩,这是一种很好的默契。所以后市指数再围绕均线做真的那个之际,我们可以关注题材股的轮动机会。

最后我们需要注意的事,当下A股已经走进了一个震荡的态势中,这种循环还会继续保持,但是这是一种弱循环,期待着市场的变盘给宁静的指数带来一些精彩但是 需要条件的,例如强势横盘在60日以及120日均线之下保持至少一个礼拜,这样才有向好的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