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大涨能否点燃市场热情?

今日市场上证盘中出现挖坑走势,创业板大涨1.42%,市场开始回暖,盘面上,矿物质品,软件等出现上涨,酿酒等板块依旧表现偏弱。消息面上关注:

其一,6月14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1%至1.25%的水平,这是美联储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符合市场普遍预期。

美联储当天结束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5月份以来的信息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继续强劲,美国经济温和增长,近几个月美国家庭消费回升,企业固定资产投资继续扩张。但美国通胀近期有所回落,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

其二,周四(6月15日),央行在公开市场进行了500亿元7天期、400亿元14天期及6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对应中标利率分别为2.45%、2.60%及2.75%,均与上次持平。由于今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由此净投放资金900亿元,为连续第三日实现净投放。

其三,长城动漫、长城影视两家公司披露了自家员工响应“兜底式增持”倡议的成绩单。不过,响应倡议的员工寥寥无几,分别只有一、两名员工进行了增持,增持金额合计不足4万元。长城动漫6月14日晚间公告称,截至目前,根据公司员工申报的股票买入情况,一名员工响应增持倡议,买入1000股,均价10.015元/股。经核查,倡议人赵锐勇与增持股票员工不存在协议、其他安排等形式,共同扩大其所能够支配的公司股份表决权数量。

今日市场整体中小盘,尤其创业板回暖出现估值修复,前期因为业绩不佳等原因的影响,创业板开始出现连续下行,对市场形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造成赚钱效应始终难以形成的局面。大盘股走势整体也是酿酿跄跄,基本上还是体现出了指数调节剂的作用,并没有能够带领大盘完成反攻收复失地。所以此时创业板的走势很关键,如果创业板可以排除大盘的不利因素独自运行,凝结起赚钱效应,那么至少漂亮指数将诞生在这个板块。

市场在60日均线下方的反复震荡一方面也反映了上方压力的强,另一方面也是在做一次筹码置换,对于多方来说,仅仅创业板的活跃毕竟不能够形成气势如虹的反攻,只是在局部有一些题材股在时间驱动效应的促使下出现一些反击,所以要想使得市场重新有做多的凝聚力,必须给权重股一些利空释放殆尽后修复的一个空间。

对于市场来说最重要的就是资金要抗压进场,成交量要放大,必须做到半个月的时间窗口以上,只有这样,市场才能够积极健康的有序运行,创业板才能够得到估值修复。而对于投资者而言,前期连续下跌确实出现了一些值得投资的品种,例如下跌幅度在50%-60%以上的个股,开始出现量比放大的迹象可以逐步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