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指五连阳,高抛正当时

对于今天来讲,创指低开后拉升,再次触及昨天上攻失败的1843点再次回落。创业板走到今天这个位置,已经连续5个阳线了,获利盘已经积累了一部分了,累积出来的获利盘就是未来潜在的做空动能,也就是说未来这部分人见到风吹草送随时都有抛售筹码的可能。


午盘过后,上证主板的蓝筹开始抢筹,这也是创业板回落的原因之一。


历经近300天,8月16日,中国联通混改方案终于披露。此次混改将引入包括中国人寿、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等14家战略投资者,同时还将实行员工持股。由于中国联通是目前惟一一家集团整体混改试点单位,其产生的标杆意义也对未来的国企混改提供了重要思路。混改的意义也更多的是为了提升国企的活力,国企长期以来都有着内部活力不足,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状态,原因很简单做多做少工资都这样,内部关系盘根做错节,铁饭碗的状态对自己的工作没有任何危机感,即便是招聘了新人进去,一开始有热情工作,但是久而久之看到旁边不干工作的拿到的回报和自己一样多,自己的热情也会被浇灭,又会随波逐流下去,久而久之公司活力就会下降。而因为国情原因,国企又是我国经济的中坚力量,国企竞争力下降,影响的是我们国家的整个经济发展。

其实国企混改也有些许这样的感觉,直接改制,不符合国情,也不符合我国的经济体制。所以国家就很有智慧的进行混改,让民营资本进入国企,但国家仍占大部分股份,国家控股的国企地位不变,但是引入逐利为主的民营资本后,又激发了公司的活力。混改之路还有很长,但我们也坚信一定会越来越符合时代的发展,国企也会变成在国际上更有竞争力的公司,大家也可以多多关注7大混改领域的优质标的。


最后总结行情方面随着创业板的创新高,上方高点压力正在逐步发挥作用,后市冲高回落的可能性较大,需要做好减仓准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