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众交通投资价值深度分析(灵通子博客专贴一)

大众交通投资价值深度分析(灵通子博客专贴一)


 


 


大众交通投资价值深度分析


  兼谈宏观分析与投资理念(一)


 


                                                                                灵通子


 


 


回答大众交通股吧的股民提出的问题


引(股吧问题原文):“大众每股每年的收益是多少?净资产能增加到多少?都说好.都是在人云亦云,都是在说股权投资如何的多,没一个能象辽宁成大中报那样明确的说,上半年广发投资能给公司贡献投资收益9.49亿元,折合每股1.057元.所以辽宁成大才有确实的理由涨到40,50元.而大众的这个数是多少呢?到现在没人说的清.涨要凭什么?庄家也不是傻瓜,所以有无强庄,大庄还是个未知数呢.瑞信很有可能是长期投资,看好三年后的大众.


    很多人只是空喊大众要涨到30,60,100元,但理由呢?理由就是股权投资多,但到现在也没发现有人精确的算过啊.按每股每年来算.象辽宁成大那样明确.这样才能定好位.要不就是空算,如出租牌照涨到多少了等等,但为何没几家基金买大众呢?要是在这个大盘点数大众值30的话,那基金该在25,起吗是20元下买吧?为何瑞信公告了就连20元都见不到呢?一家基金可等的再低点,但基金有几百家哦.不怕其它家基金在20元下抢了吗?可见说股权投资如何多如何好的人,恐怕连自己都没弄清到底每股每年有多少?


   只是与各位探讨交流想法,有懂会计法,聪明的人辛苦些给大家来算算.”


(股吧问题原文)


 


写在前面


 


(1)  一直以来,不少媒体和个人都不同程度地分析过大众交通的投资价值,褒贬不一,有些是人云亦云,以讹传讹,有些是信口开河,内心空虚,故一但股价有较大波动或相对疲弱超乎想象,便疑窦纵生,反水心起,或被深套折磨精神几至崩溃,善哉善哉,股海无边,或退或进,谁能指明?我佛慈悲,吾不自量力欲救迷茫中的“大众情人”于水火,谨献己微薄之力一试。


(2)  所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市场也正因为始终存在正反两种意见和多空两种力量而得以生存和发展,宇宙万事万物相生相克,天理循环,事过境迁,对错无定,对于股市生态,投资人易常持辩正心态,偶或“阿 Q ”精神发扬光大。


(3)  股吧人杂,良莠不齐,人上一百,形形色色,料吾之发言或会有心态已严重受损或利益暂有冲突神经或已遭严重摧残者出言不逊,则烦请各位仁德之士不吝赐药医治,若归无恙则皆大欢喜。吾之心意乃:共享硕果,共存共赢。


 


风雨大众交通


(1)  曾几何时,大众交通乃一匹走势非常强悍的黑马股, 5.30 后还一度率先涨停,为挽大盘于既倒立下汗马功劳。可令众多投资者大惑不解的是,如此一只活性十足,“内力深厚”的股票,这半年来的走势确如做了“变性手术”,股海飘摇宛如女子般柔弱,令众多“大众情人”痛心疾首,眼看一个个满怀希望而来,痛苦分手离去的大众 FANS ,怎不令人感慨顿惜。


(2)  大众交通如此走势,是由多种原因共同合力的结果,有大众交通曾投资失误造成一定损失原因(但对大众交通整体影响很小),而更重要的则是持有大众交通达一亿七千多万股的国泰君安对其弱势在无形和实质中造成的重大影响,其投资策略调整、内部资金缺口问题、高级研究员和卓越基金经理的缺失或授权不到位,内部管理者专业质素缺失等都有可能是其中原因,毕竟是一家国有企业,外人有时想象不到僵化而缺乏活力的管理体制所带来的危害,难免对显而易见被严重扭曲的价值却被国内机构熟视无睹感到大惑不解。由于国泰的交通股权多,总体资金实力大,又可能跟大众交通有着各种道不清的关系,其他实力机构多不敢贸然重仓做庄,没有领头羊,羊群失去了方向,或而向东,忽又向西,偶有个别主力挑头却无各方诸侯及时响应,甚至在拉抬关键之时受到心态已然严重受损的其他主力减磅抛压,进而挫伤多头锐气,或因而反水而令交通雪上加霜。内耗极至反复走弱,当交通掉到 17 元左右时,各路主力几全军覆没,连后来举牌的瑞士信贷 A 股也被悉数套住,当然投资被暂时套住并非意味真亏,相关投资理念后面会有讲述。


(3)  一只股票的走势是各种合力的结果,交通前期走强到 29 元时遇到不明内因,没有深入研究分析,甚至根本就不懂投资却自以为是的菜鸟记者涂鸦报道,并让惊慌失措,以讹传讹,人云亦云的跟风者乱唱空放大,从而给交通造成了导致其日后走弱的严重内伤(很有可能因此导致当时国泰和其他一些机构的犹豫和策略调整)。


(4)  几个月来,许多没有真正自己研究分析并亲自核实交通价值内涵的投资者不可避免地对日渐走弱的交通从不解,迷茫到产生很大的疑虑,有不少不堪重负倒下了,坚持下来的有些可能已“瘦了几圈”,摇摇欲坠。


(5)  正当“大众情人”内心挣扎如临深渊时,霹雳一声春雷响,瑞士信贷举牌交通,人们被压抑太久的热情便如火山喷发,是的,大众交通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真的不应该。瑞士信贷确实有战略眼光,可以想象,如果今后我国进一步开放金融市场,让更多的外资进来,我们有很多上好的股票必将真正体现其内在价值,走向辉煌。


(6)  前途是光明的,但并非一马平川,交通会在荆棘丛生的道路上曲折前行。漫漫征途中还会有许多波折,投资者还要经受许多考验,按历史统计,不会有太多人能走到最后,能最终有 10% 的人坚持下来就算很不错了。


(7)  适逢国泰君安减持大众交通(见 2008-1-22 公告,减持正持续中),大众交通的投资者显然又一次经受严峻考验,本人信佛,欲尽己之力普度众生,虽也知道股市的 7 2 1 定率,就是最终只能有 10% 的投资人能总体赚大钱笑到最后,而 20% 的人只能打平, 70% 的人最终可能是以总体亏损告终,但还是想尽己所能帮帮投资大众,不指望每个人都相信或理解,股市有风险,入市须谨慎,本人观点仅供参考,有道是“信则有不信则无”,投资者应独立分析自己决断,毕竟钱是自己的,买卖都由自己决定,要对自己的买卖行为及结果承担责任。


(8)  你想成为那赚大钱的 10% 中的一员吗,想的话,就起码要对交通有一个贴近真实的认识。下面有些数据,知道的,就当回顾,有些是新的并较为具体详实一些,或更能清楚说明交通当前的投资经营状况。资料可供大机构参考,对机构作股票战略配置或有较大帮助。(分析研究内容将陆续发出,有兴趣的可积极顶起,则今晚持续——灵通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