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众交通投资价值深度分析(灵通子博客专贴之四)

大众交通投资价值深度分析(灵通子博客专贴之四)


 


大众交通投资价值深度分析


          兼谈宏观分析与投资理念(四)         


灵通子


 


宏观趋势性分析与投资理念


(关于大众交通价值的探讨)


 


(1)         关于大众交通能值多少钱的问题,我们要用动态和中长线的眼光看待,比如看 3 年后大众交通可能的市场估值。我认为,如果你买一只股票不能看好它 2-3 年,你最好不要去买他。


(2)         其实投资股票最终取胜关键是你的宏观趋势性分析判断、投资理念、个股基本面分析和你的心态。特别是不同的宏观趋势性分析和投资理念就会得出不同的判断,进而影响你的操作。


(3)         我对个股的动态估值基础是源于对中国股市的整体宏观趋势性分析判断,这一点其实非常关键,但能深刻理解的人甚少,或认为多余或空洞,殊不知持这种理念正是其炒股死穴,不少股民平常沉醉于所谓的短线技术与数浪追涨杀跌,不谙宏观趋势性分析,其结果便是每当遇大盘大幅下跌便六神无主,疑心熊来,最后多被主力“抢掠一光“或“生吞活埋”。


(4)         你买进一只股票的理由是什么?如果是为了每年那点分红,那还不如买房地产或国债。人们投资股票买的是公司的一个增长预期,如果你预期一家上市公司没有一个很好的成长性或有被市场一定程度低估的成分,那么就算现在是 20-30 倍的市盈率,也不是上好的投资标的。


(5)         你认为中国股市还能上涨吗,还能持续牛市吗,如果你认为现在已经到了有人鼓噪的“盛宴已经结束”,就要“牛去熊来”,那么大众交通就连 10 元都不值,就别说 20 元了,市场其他股票的估值也一样要腰斩或更甚。因为牛市与熊市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6)         如果你认为牛市还能持续,并发自内心非常确认,那么大众交通将远远高于 20 元,否则其动态估值将难以令你置信。


(7)         记得我在 2006 年当万科在 6 元时,我曾通过综合分析得出结论:万科 2 年内保守将涨到 30 元, 2007 年大盘将涨到 5000 点,但那时 99% 的人都不相信,然事实证明我是正确的,并且是稳健保守的估算。


(8)         如果“大众情人”们有兴趣,并积极顶起我的所有发贴,我将抽空陆续发表大众交通的相关动态研究与估值分析。


(9)         两市共有 1400 多只股票,有不少相对低估或很有增长潜力的股票,有空我会为有缘朋友专门另作分析估算,有缘朋友空闲时欢迎到本博客雅座品茶: www.eastmoney.com/ltzltz,default.html


(10)   有股民问及大众交通与辽宁成大之投资价值对比事宜,就目前而言,我认为大众交通价值严重低估,投资价值比辽宁成大优胜。原因是大众交通预期的隐性资产巨大,暂时还没能在账面表现出来,股价严重偏低,而辽宁成大投资收益已基本反映在帐面上,也一定程度反映在股价上了。


(11)   如果你投资是为了图你看好的那只股票帐面的赢利和分红,那就买进它,好不好总是相对而言的,只要你认同其价值就可以了。


(12)   股票估值问题,永远是见仁见智的,市场也始终由看多和看空的人组成,否则市场就不可能发生交易了。


(13)   市场经验告诉人们,市场总是最终只有少部分人赚钱,大部分人亏钱的,“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里,而那些既掌握“真理”又能经受住市场各种严峻考验,最终坚定信念的投资人才会成为市场的最大赢家。


(14)   2006年市场的单边上涨,是闭上眼睛都能赚钱,“傻瓜”比“专家”更牛的一年, 2007 年的市场大幅震荡,特别是经过 5.30 洗礼后,人们才开始感觉到市场的风险,而 2008 1 月份大盘的几次“蹦极”,人们似乎开始感到恐惧了,然而挑战与磨难或许才刚刚开始,也许在经历更多大盘与个股演绎的无数“蹦极”后,人们才会知道谁才是最后真正的赢家。


(15)   因此,这个市场注定不会有太多人能真正看懂市场,能看懂市场并能坚定信念不动摇的人肯定更少之又少,而这种人可能还需要有相当的天赋或巴菲特所说的“有一种特殊的气质”,才有可能成为必然的大赢家,注意“必然”二字,就是绝非偶然。凭“命好走运”蒙蒙懂懂赚了大钱的人,个别极端走运的例子从长远看没有什么代表性,因为这种赚钱具有很大的“偶然”性。要能够象世界投资大师“巴菲特”那样,不管大市潮起潮落,几乎总能持有一颗超然的平常心,“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才算真正“必然赢家”。


(16)   最近中国股市受美国次债危机影响,沪指几番大跌,风声鹤唳,人心极度敏感脆弱,适逢今天大盘又一次“倒水”,乃信心缺失 “蝴蝶效应”使然,此为牛市中级调整,不改大牛市格局,无须恐慌。


(17)   前两天国泰君安又减持了大众交通 1800 万股,流通筹码所剩不多,若继续减持,对大众交通是个中长线利好,国泰仓重无为,乃众多做盘主力心病,今得去之大众交通将获新生,配合后续利好兑现,前途无量!


(18)   本人自 92 年入市,经历风雨无数,崇尚价值投资。宏观趋势性分析至今还没有错过(成功规避大熊市),个股分析准确率达 95% 以上,“信则有不信则无”。“信则有缘,有缘则胜”。


投资理念:先立不败,而后稳胜”


最高境界:“主动买套,被动获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