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中反技术走势初探

股市中反技术走势初探

在股市中,投资人都有过看涨反跌看跌反涨的经历。这是自已技术不过硬看走了眼?还是 股市中的技术本身就不可信呢?实话相告,这两者都不是。反技术现象是市埸搏弈的结果。

我们说的 反技术现象,是 指 K 线、均线、形态、趋势线、量能、 NACD6 个技术指标中的一个或多个信号发出做多或做空信号时,股指或股价走出与发出的信号相反的走势。投资人依据上述做多或做空信号进行判断或操作, 结果 出现相反的走势,即信号看涨,结果下跌;信号看跌, 结果却出于意料的上涨 的现象 。 这种反技术的现象,使一些投资人不相信技术,认为技术无用;也使笃信技术走势的人陷入迷茫,因为按技术操作常常给他们造成重大损失。因此正确认识股市中的反技术现象的特征和表现、找出原因、进而明确我们的操作思路有重要的作用。

反技术现象有种种表现:

反技术现象有种种表现,如 , 十分明显的看涨或看跌 K 线组合,却出现了该涨反跌,该跌反涨的走势;技术指标金叉 理应看涨, 却出现暴跌 ; 死叉 理应看跌, 却意外的大涨;重要均线跌破,却反身向上 ; 重要均线突破却转而暴跌;理想的技术图形成了多头陷阱,难看的技术图形却成了空头陷阱等等。

出现反技术现象的位置

研究沪深股市大盘和个股 的众多反技术现象的案例 , 发现一条这样的规律: 反技术现象多出现在行情上涨的初期, 以及 中期的调整中 。 这种反技术现象只存在日线级别或分时走势中,中长期 走势中没有发现反技术现象的踪影。就是说反技术现象没有在周线中出现,更没有在月线中出现。

出现反技术现象 的原因

股市中为什么出现反技术现象呢?难道股市中的技术分析真的无用?决不是。反技术现象正好说明技术是十分有用的。股市是博弈的埸所。市埸回暖初期,主力和散户多有感知,但主力无法象散户那样在几分钟完成建仓。而且, 市埸什么时候回暖,主力 往往 先于散户知道,但他们收集筹码有一个过程,于是主力常 用 的一个办法是反技术操作手法, 只有这样做,他们才能收集到足够的筹码。因为主力知道投资者一般都懂一些最基本的技术分析。这就回答了为什么反技术现象都出现在行情上涨的初期。主力凭借资金的优势,在短期是可以操纵大盘和个股的;于是,在上涨初期明明是很明显的上涨信号,转眼间却反身下跌;明明形态不好,却神奇的转为为安; 中途的调整,主力也常会运用这种反技术操作法 达到洗盘的目的 。

应对反技术现象的策略

第一,弄清反技术现象的表现特征,深刻体会反技术现象出现的原因和本质,并联系沪深股市大盘和个股的走势,特别是自已的教训,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策略并实行,使自已的技术水平和认识能更上一个台阶。切不可陷入 否定技术, 进而 想当然的操作 的误区 。

第二, 在行情上涨初期,在强势 股 出现难看的图形时大胆抢进,及对调仓换股,这适应于 行情启动时手中没有 强 势品种的投资者 。

第三, 手中有盘整的股票,长期横盘不涨,一日突破重要均线或重要技术形态,这时不是加仓的时候,而是顺势抛出之时;因为首次突破多是假突破, 有的三四突破也无功而返。 这是主力常用的反技术操作法。

第四,在 上涨途中或者说主升浪中, 要坚持顺市而为,因为反技术操作只存在行情的初始阶段,再不必反技术操作,因为主力没有这个能力也不可能中长期反技术操作 。 股指或股价涨多了,如果再出现不良的 K 线形态或不良技术信号,则应则要严格按技术给出的信号操作,如果一时看不清,可减仓锁定利润 以应对 。

第五, 树立以大统小的观念,当短期技术指标出现不良信号时用周线或月线检察验证一下中长期做多或做空的依据。

第六,行情上涨初期,实在看不懂时不做。调整中没有能力高抛低吸,持股不动或干脆退出等调整结束再进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