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11早评:未来关注可能救市的一系列措施

?「综合点评」社保已于9月份入市,汇金昨日增持。显示出,国家在市场层面的今年来的第一次深入介入。温州地方政府救市,不得已申请中央支援。银行系统定向温州的信贷再次放松,说明了央行在货币政策方面已经有所松口。未来关注中央政府在救市方面可能出台的一系列措施。


  1、《汇金释放维稳信号 1.97亿元增持四大行》"国家队"汇金终于再度入市操作。中央汇金公司昨日宣布,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 当日晚间,四大行披露的信息显示,汇金分别增持了工、农、中、建A股14584024股、39068339股、3509673股、7384369股,其中增持农行的力度最大。值得注意的是,汇金此次增持四大行股票的数额要远远大于此前两次。根据10日四大行的A股收盘价计算,汇金此次共耗资逾1.97亿元。本次增持后,汇金持有工、农、中、建四大行的股份比例分别达至35.43%、40.0374%、67.55%、57.09%.同时,四家银行的公告都表示,汇金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各行股份。


  「点评」:汇金增持四大行,将有助于修复市场过度悲观的预期。此次的增持数额不小,对市场信心恢复作用较大。


  2、《法德承诺救市 欧美股市10日大幅上涨》由于德国和法国承诺将采取措施捍卫欧洲银行系统安全,10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大幅上涨,道指收高近3%,标普涨逾3.4%,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5%.德国和法国领导人在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双方已就如何帮助欧洲金融机构摆脱困境达成一致,双方承诺将推出新举措,防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扩散,必要时将向欧洲金融机构提供资金支持。受到该消息提振,纽约股市当日高开,三大股指全天均呈上涨态势,但交易量明显减少。


  「点评」:作为欧元区最大的两个经济体,法德承诺救市,给欧美市场带来重大利好。法德解决希腊问题的决心,增强了投资者投资欧洲的信心。


  3、《资源税从价定率全国启动 原油天然气税率5%-10%》 试点一年多的新疆资源税改革终于开始向全国范围推开。昨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国务院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的决定》(下称《决定》),并于2011年11月1日执行。


  「点评」:资源税的从价征收,改变了从量征收的历史,将提高资源类上市公司的成本,有可能降低其利润空间。


  4、《新增1000亿贷款规模 各路资金紧急驰援温州》"温州市政府这次缓解危机需要的银行资金就达到1000亿元以上。"10月10日,一名刚刚参加了政府工作会议的银行高层透露,这1000亿元还不包括由浙江省政府出面向人行申请的600亿元再贷款。"十一"期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率13个部委官员一行到温州调研,当地政府的后续"救市"行动随即展开。


  「点评」:温州的救市行动,已经不仅仅停留在地方,已经上升到中央政府。银行系统的资金放松,有助于解决温州危机。


  5、《房地产巨头业绩滑坡蔓延 僵持楼市有望加速破局》 房地产市场的持续调控对开发商销售业绩冲击日渐扩大,继8月份销售金额年内首现同比下降之后,国内住宅开发龙头万科(000002.SZ)9月销售额再次出现同比下降。同样值得关注的是,碧桂园(02007.HK)、雅居乐地产((03383.HK)和中国海外(00688.HK)等多家房企巨头9月销售金额亦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房地产企业单月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很大程度上会受到推盘节奏和推盘数量的影响,但多家房地产企业销售同时出现下降,意味着这种变化已非个别现象,僵持已久的房地产市场格局有望加速破局。


  「点评」:房地产巨头业绩下滑,迫使其不得不加快销售。在市场如此低迷的情况下,降价冲量,将成为唯一的选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