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钢铁的春天!关注600010,600019的重组!!
?? 中国领跑世界,全球复苏尚在途中。今年世界(不含中国)的粗钢和钢材消费将分别出现2.5亿吨和1.6亿吨的降幅。而中国的钢铁生产和消费在世界各国中已率先实现V型反弹,并以约占世界产量50%的巨大生产规模,继续扮演全球引擎的角色。
  此刻产销两旺,需求基本复苏。6月公布的5月粗钢和钢材生产数据环比分别猛增7.0%和8.3%,钢材产量1年来首次超过前期月度最高值。同时6月几乎所有钢铁产品的价格全线上扬。显示出国内钢材需求已经基本复苏。
  固定资产投资是促进今年钢材消费的核心动力。从2008年12月起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持续增长,连创4年来的新高。受固定资产投资拉动,建筑类钢材贡献了绝大部分的钢材生产和消费增量。
  下半年钢材生产、消费较为旺盛的总体趋势很难逆转。按照今年强劲的固定资产投资趋势,全年钢材表观消费量可能将达到5.6~6.2亿吨的水平,超过2008年5.4亿吨的水平。
  钢价涨成一片,钢铁板块将实现二季度整体盈利。整个6月,所有钢铁上市公司对几乎所有产品,都较大幅度的上调了价格。不少公司在一个月内上调钢价达4、5次之多,显示出市场对当前钢价上涨共同的预期和较强的承受能力。随着5月以来钢价的持续上扬,根据模型测算,钢铁上市公司在第二季度将实现整体盈利。这将是自2008年3季度国际经济危机以来,钢铁板块的首次季度整体盈利。
  冷轧产品持续走暖可能成为行业亮点。冷轧产品通常用于汽车、家电等产品制造,相对于钢筋、线材是高附加值的产品。由于未能直接受惠于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的投资计划,本轮反弹中复苏力度落后于建筑类钢材。但随着汽车产量突破历史记录和家电生产旺季的临近,冷轧产品的需求增强,并且可能在7月中持续走暖。宝钢股份、包钢股份是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