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钢铁的未来!

?? 从A股整体估值来看,目前钢铁企估值具有较大优势,是股市中的价值洼地,尚有较大上涨空间。另外,近期钢铁股上涨,主要还是大环境因素所致。他表示,国内近期发布的经济数据较为良好,税收及企业信心带动股市整体上冲,而近期钢铁题材较多,促进了钢铁股的短暂爆发。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钢铁板块的市净率位居A股底部,其整体市净率仅为2倍左右,与A股平均3.6倍的市净率相比,属于"安全板块"。据全景证券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目前有大量的资金流入黑色金属加工行业,显示了业内人士对钢铁板块的看好。
  钢铁近期的表现确实有诸多有利因素支撑。
  需求的回暖加速了钢材价格的上涨。近期以来,作为钢材的消费大户,汽车、家电和房地产市场皆在迅速转暖。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1-6月,我国汽车销售完成608.81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7.7%。从季度看,二季度好于一季度,二季度产、销环比增长率分别为33%、28%;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7.8%、31.6%。也就是说,今年二季度汽车产、销量好于金融危机前的去年同期。房地产市场方面,中国房地产网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杭州、深圳、天津楼市成交面积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80.4%、148.9%、115.5%。苏州、重庆、青岛等城市也超过或接近100%。显然一片红火。
  这些"旺盛的需求"直接拉动了钢材的消费,引发了各家钢铁企业提价的积极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