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弱市生存法则
原文地址:弱市生存法则 作者:米莎

?


弱市生存法则


?


始自4~5月的南方旱灾在本周出现旱涝转换,始自4~5月的股市下跌趋势何时才能转换为上升趋势呢?股民翘首以盼。


?


旱涝转换取决于水量大小,水量大小取决于气候变化。无水即干旱,赤地千里;水多即成涝、甚至于成洪水猛兽,冲破一切阻挡。同理,股市涨跌取决于资金多少,资金多少取决于政策变化。货币收紧、政策打压、资金断流,再好的股票也成了晒干了的死鱼。因此,政策变化才是股市转势的必要条件。


?


?


在股市转势前,空仓或轻仓股民的生存法则不妨学习鳄鱼,少学虎豹。鳄鱼是唯一存活至今的初龙。为冷血之卵生动物,长久以来的改变甚少,唯一水中或水陆的猎食者及清道夫。属脊椎类两栖爬行动物,其性情大都凶猛暴戾,喜食鱼类和蛙类等小动物,甚至噬杀人畜。鳄鱼之所以存活了1亿年至今是因为它大概是迄今为止对环境适应能力最强的动物,即使在干旱的年份、食物稀少,鳄鱼总是潜伏不动、静待捕食机会的来临、一击即中。虎豹在干旱的年份、食物稀少的情况下总是东奔西跑,故经常发生饿死累死事故。在弱势市道中学习鳄鱼生存法则,就是要少出手,多观察,多休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