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珠控股逆势大涨探秘

?


上周,上证综指大跌5.2%,中珠控股(600568)逆势大涨23.32%。与市场爆炒其他矿产资源概念股不同,中珠控股沾边矿产资源股的方式堪称另类,以至于有媒体大呼“中珠控股欲涉矿‘掘金’还是‘画饼’”。


?上周四,中珠控股突然发布一则公告,宣布拟进军矿产领域。公告显示,公司在目前所涉及的房地产和医药两大行业情况下,拟增加经营范围,进行矿产资源的投资、开采等业务。对于增加经营范围理由,中珠控股解释称:“为进一步提高公司持续发展潜力,更好的回报全体投资者,根据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同时,中珠控股提请董事会授权经营层在公司章程规定的范围内全权办理矿产资源业务的相关事宜。


?平白无故,为何突然宣布拟将进行矿产资源投资?有无实质性内容,是否有投资标的?公司给出的解释称:“在矿产资源方面,截至目前上市公司没有相关的目标公司,也没有相应的目标资源。扩大经营范围是为以后做准备。”


?与私募朋友交流时,朋友称:“中珠控股的事情我上周就听说了,是其实际控制人旗下的珠海西海矿业有限公司准备注入上市公司。”中珠控股前身为潜江制药。2007年,许德来实际控制的珠海中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珠海中珠”)从东盛集团手中购得股份,成为潜江制药第一大股东。2009年,潜江制药向珠海中珠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相关房地产资产,从而涉足房地产领域。随后,公司名称由“潜江制药”变更为“中珠控股”。


?但目前情况是,珠海西海矿业注入的进度掌控在实际控制人手里,上市公司层面无法了解。不过,目前从多个渠道都没有找到西海矿业的实际控制的矿产公司名称、资源情况、采矿权和探矿权的资料。比较确定的铜的这块盈利能力还不错,条件相对成熟些。此外还有些黄金资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