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掘金“十二五”

?  昨日盘中,连日涨幅巨大的煤炭板块出现调整,一度使大盘翻绿,但银行、地产等权重出现在板块轮动行列,再度推升指数刷新本轮行情新高。随着热点的轮动,以及“十二五”规划审议的临近,有关“十二五”规划的炒作热点开始浮出水面


  A股从中受益


  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将于本周五(10月15日)召-开,会议将重点审议“十二五”规划纲要和总体框架。这一规划将决定中国经济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也将决定A股市场未来5年最大的赢家。


  有关此次“十二五”规划的内容,众多研究机构的语气高度一致。不仅“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平衡区域发展”、“产业升级”和“节能减排”等高频词汇将继续出现,“改善收入分配”、“战略新兴产业”以及“房改”等新的关键词汇也将出现在“十二五”规划中,而这些领域所涉及的行业将从中受益。


  “十二五”规划中所涉行业的亮丽表现,是规划风向标意义的最佳体现。“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涉及了资本市场发展和涵盖人民生活的“衣食住行”各个行业,尤其是房地产及其带动的整个产业链,这个行业的大发展都非常真切地反映在了A股市场中。


  数据显示,“十一五”期间,上证综指涨幅超过125%,但证券、有色金属、医疗保健、电器设备、食品饮料、零售等六大行业的整体涨幅均超过400%。其中,证券行业的涨幅接近600%。


  把握调整路线


  在“十二五”众多的关键词中,最被看好的无疑是“战略新兴产业”,国务院今年9月发布的公告中,已经明确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等7个产业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


  统计显示,7月以来,节能环保板块月K线持续收阳,截至目前,累计涨幅超过40%。而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的佼佼者——物联网的累计涨幅也接近40%。新能源板块更是一路高歌猛进,累计涨幅达到54%。


  此外,大消费也是研究机构推荐的重点。中信证券指出,调整收入分配和加快城镇化将是“十二五”的重点之一,而这两项任务需要提升公共服务、农民工的市民化,这将形成大量新增需求,并将给医药、零售百货、服装、食品饮料创造机会。


  最后,与城镇化同时进行区域发展则将开拓中西部的区域主题投资机会。我们认为,未来几年政府将着力加快西部和其他内陆地区的经济增长步伐,加速这些地区的城镇化进程。为实现这些目标,政府将通过倾斜的政策促进制造业向内陆地区迁移。区域发展直接意味着内陆地区将增加基建投资,兴建工业园区,并进行旧城改造。基建行业和制造业将获得快速发展。


  后市机会较大


  实际上,在“十二五”规划中,除了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举措对A股市场具有指导意义之外,其所涉及的体制改革内容,也值得关注,多数改革内容也为资本市场提供了炒作热点。


  总结多家研究机构的预测,“十二五”规划可能通过七大改革,分别为资源要素价格改革、垄断行业改革、金融体制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财税体制改革、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土地市场和物业税改革。


  其中,资源要素价格改革、土地市场和物业税改革对A股市场有较大影响。


  我们认为,调整资源和能源价格以体现其相对稀缺性并减少对工业的隐性补贴。这虽然会提高下游生产商的成本,但会促进经济结构的调整。国内上游的原材料、能源行业可能成为这项改-革的主要受益者。


  “近期稀土行业整合正在积极推进中,这已经体现了国家对稀缺资源的态度。”同时,最近两个交易日资源类个股受外部环境的影响大幅上涨,但涨势有所疲软,待其试图调整之后,后市机会仍然较大。


  至于土地市场和物业税改-革,我们,这一改-革将有助于防止房地产行业出现大的泡沫。但这些备受争议的政策短期内将对房地产相关行业产生不利影响,因此,对于房地产股,投资者仍应保持谨慎,不能因短期内出现的上涨而贸然参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