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8日股市直播

---行情决定操作方式 盘面决定操作细节!---? 本博观点,仅供参考!如若喜欢本博观点的朋友可以收藏,以便及时查阅!


大盘预测


随着近期市场风格的转换,及时调整持股结构对投资者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品种选择方向不对,很容易出现赚了指数不赚钱甚至还要被套的尴尬境地,因此在震荡中积极换筹,及时切入热点。机会把握上,可继续以通胀预期为主线,把握有色、煤炭、农业以及工程机械等成长股的投资机会。还有,就是继续围绕“十二五”规划的方向挖掘潜力品种。今日大盘不排除惯性冲高到3000,但细节操作上不建议追,或可等待回落时低吸!


早盘信息:


1、经济运行料放缓 “十二五”重心转向内需


2、新一轮“货币造牛”行情开启 A股尽享“货币盛宴” 美元走跌引发的人民币持续升值最终点燃了中国股市的做多激情。在“经济稳、货币松”的大格局下,A股牛市序幕或已拉开。


3、9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升值0.8%


4、友邦保险赴港上市拟募资1153亿港元


5、面对外界对中国封锁稀土出口的无端指责,中国商务部官员16日表示,中国现有的稀土资源仅能维持未来15至20年的需求,有可能还需要进口。


6、国际清算银行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9月份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指数为119.65,环比上升0.83%,升幅为年内次高。名义有效汇率指数为113.81,环比下跌0.27%。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升值,截至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已升至6.6497,创下汇改以来的新高。


7、国家统计局将定于本月21日公布中国第三季度GDP数据,目前多位经济学家及多家机构均表示,中国GDP增速将逐季回落,经济运行将温和放缓,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将放缓至10%之内。专家表示,未来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将保持稳定,经济增长重心将转向内需。?


直播室:


09:15 上周五大盘在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高位强势震荡整理后再度展开强势上攻,截至收盘报收在最高点2971.16点。以银行为首的金融板块是市场快速上涨的主要动力,航空、有色、煤炭等板块也表现抢眼。


09:23 上周五欧美股市出现震荡行情有涨有跌。其中道琼斯下跌0.29%报收11062.78点,纳斯达克上涨1.37%报收2468.77点。黄金原油期货都出现一定下挫走势,其中黄金期货目前报收1361.50点。


09:37 大盘正如我们预期,惯性上攻3000点,早盘09:34分,上证站上3000,早盘走势较好的还是我们重点推荐的金融板块,如券商、保险、银行,以及新能源的核电、风能、以及稀土永磁、机械等板块。续上周五,江苏宏宝开盘再次涨停。


09:45 今日早盘惯性高开14点,早盘并形成单边上扬,盘面可以看出,中小盘股仍以回调为主,主市场“二八”风格延续,早盘5分钟不到就成功站上3000点,目前操作上要谨慎,中小盘股建议清仓。但总体来看仍以乐观为主。


10:00 上证早盘最高上涨至3026.1点,量能持续放大,回避中小盘股,稀土的广晟有色今日最高涨停强势不改,以及重组的粤 传 媒(002181)久经休整,今日逆市上涨出现补涨行情!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10:11 截止10:07分钟上涨个股仅420只,跌的有1437只,个股来看,指数虽涨,但个股普跌,回调意愿强烈,同时盘面出现了一个强势概念,即重组题材,如包钢股份、国际实业双涨停,以及“十二五”的新能源个股,如赣能股份、风帆股份涨停。以及我们推荐的机械股二重重装、江苏宏宝。


10:30 市场虽跌,我们认为机会还是有的,回顾我们9月16日航天机电一战,我们在大跌7个多点时说,航天机电可以抄底,当天下午,一线拉高7.3%,上下波动就赚了14个点,同样,今天大盘大跌,我们同样有这么一只牛股600***


11:00 临近收盘,钢铁、地产股发力,大盘反攻再上3000点,航空个股持续上周五活跃,风帆股份、北方国际涨停,中核科技、航天动力大涨8%以上,以及航天电器也是强者恒强。


11:14 煤炭股又发力,我们前期重点推荐重组的国际实业开盘涨停,10月12日盘前《解析市场 看谁将接力有色继续上扬?》一文中推荐的国阳新能持续大涨,今日再次走高,累积上涨达44%


11:28 早盘股指冲破3000点关口,随即快速回落,高位剧烈震荡难免,投资者耐心等待强势个股的低吸机会,尤其是金融和金属。本轮反弹较之09年初的反弹行情还要强势,V型反转之后,也有一个短期获利回吐过程,年线位置会有强支撑。在调整完毕后,3200成为多头下一目标。



13:30? 二八格局的转变已经获得市场认同,市场对于权重蓝筹股的抢筹仍在继续,这使得大盘在权重蓝筹股的带领之下早盘再创反弹以来的新高。基于市场风格的转变,我们对大盘中线依旧持乐观态度,沪指中线有望收复4.19缺口的可能。不过由于短期涨幅较大,尤其是权重股的涨幅已经较为惊人,后续盘中震荡将可能加剧。因此,建议投资者总体以把握热点为主,建议可关注涨幅不大,估值依旧有优势的二线蓝筹股。300092主力加仓,异动,重点关注!


14:08 借助近期风传的“极寒天气”之说,国庆长假过后,二级市场上煤炭板块表现抢眼,现货市场煤价也开始显示上攻态势。煤炭是我国冬季冬暖的主要资源,最近煤炭港口库存已经出现快速下降。


14:25 早盘还以一提航空股,午后,航天动力冲击涨停,以及航天电器也有拉高。3000点震荡期重点关注我们盘前大盘分析中所提到的板块。


14:50 铁路板块近一年来持续跑输大盘,但其仍在近期市场调整中表现出较好的抗跌性。目前中国高铁全球第一,令世人瞩目,目前中国高铁也向海外出口,意味着中国出口的产品已经从劳动型向技术型转变。而且目前铁路业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可以说铁路板块投资时机已经到来,目前洪主任在挖宝行动中买入的中铁二局已经获利20%。


14:58 上周提示大家回避涨幅过高个股,今日盐湖集团、盐湖钾肥、东方钽业、横让东磁等高达26只跌停,以及五矿发展、成飞集成等20只下跌超过9%,我们认为,经过“二八”回调行情后,市场将再次出现新的机会!


--------------------------


温馨提示:如若您是首次或刚关注我们的朋友,想更多的了解我们,记得收藏本博,并回顾我们前面的文章!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