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ST昌九:重组绯闻破灭 终结暴涨神话

?长江商报消息一直是重组绯闻主角的* ST 昌九自今年6月以来涨幅达38.9%,一度吸引不少投资者的目光。但公司昨日一纸公告,揭开了“神秘面纱”,也终结了股价暴涨神话。公司称,不存在重大 资产重组 事项,并预计全年亏损。


  或被暂停上市


  受行业产能过剩、原料价格高企及公司自身问题的影响,*ST昌九早已资不抵债。据公司半 年报 显示,上半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020.4万元。*ST昌九表示,目前除昌九农科外,其他子公司或低负荷生产,或继续停产。


  祸不单行,*ST昌九江氨分公司因今年3月发生爆燃事故,于5月20日全线停产。


  今年4月,*ST昌九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如果2011年无法实现扭亏将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公司昨日又公告表示,根据当前情况预测,公司今年全年业绩将发生亏损。由于公司此前已连续两年亏损,按照有关规定,股票存在自2011年年度报告公告之日起被暂停上市交易的风险。


  重组绯闻破灭


  虽然*ST昌九连年亏损,但依旧不妨碍二级市场 游资 对其的喜爱,今年6月以来,该股涨幅达38.9%。有业内人士分析,近期公司股价出现大幅逆市上涨行情也显然是有资金在赌其重组。伴随着股价暴涨的是公司重组绯闻。


  据了解,*ST昌九绯闻不绝于耳,此前曾传出公司与赣州稀土、江钨集团、南昌银行、四特酒的重组绯闻,因为*ST昌九董事长周应华的另一个身份是江西省省属国有企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重组绯闻是支撑股价上涨的一个动力,而暴涨的背后主角大多为游资和机构所为,投资者应注意风险。*ST昌九昨日发布了股价异动说明称,经征询,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确认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影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的事项。截至目前,不存在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也未亲自或授权其他机构、个人对上述事项与第三方进行实质性商谈、接触。


  记者昨日致电公司证券部,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半年报发布后,还未听到管理层有新的举措。面临迫近的暂停上市风险,公司剩余的时间已不多。


  该澄清公告一出,股价应声而落,已连续两日封死跌停板,昨日该股跌停报收11.78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