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加息预期升温 沪指承压失守2600点

?受央行 加息 的预期影响,市场人气遭遇重创,沪深股指双双破位下行,板块全线翻绿,全天资金流出46亿元。分析师认为, 通胀 前景并不明朗,政策进入观察期,同时在市场担忧实体经济超预期的悲观叠加影响下,大盘或将维持弱震荡格局。


  昨日,沪深股指双双平开便一路震荡下行,近期表现抢眼的人民币升值概念股纷纷加入回调,全天呈单边下挫态势,沪指一连击破2600点整数关口并失守5日、10日均线,行业板块“全军覆没”,权重板块表现疲软,热点匮乏。其中, 水泥 股跌幅最大,达4.95%;跌幅最小的是稀土永磁,为0.9%。


  据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46亿。板块资金方面工程建筑、仪电仪表、教育传媒、供水供气板块资金流入居前,资金流出居前板块是建材、化工化纤、电器、机械、煤炭石油。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中科英华豫光金铅中科三环科陆电子福建三农,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海螺水泥四川长虹中国神华格力电器、TCL集团。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宵认为,昨日大盘破位下挫或是受到两方面因素的影响。一是大盘自2437点开始估值修复反弹行情,至今已有近200点的获利,大盘有回落调整的需求;同时,18日 央行 启动 央票 发行,继周二提高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外,3月、3年期央票利率亦同步提高,加息预期“呼之欲出”。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日前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新兴经济体由于热钱的大量流入,输入型通胀压力居高不下,国内通胀前景仍不明朗。这从一方面看来,政策进入观望期,短期股指难有系统性机会。


  沪上某策略分析师认为,除通胀是否能如期回落外,市场还加深了对实体经济的担忧。该人士指出,在对中小企业的调研中发现,实体经济的生存状态并不如意。在外围经济恶化的叠加影响下,未来中小企业存在超预期。维持短期看空的观点,中期来看,9月、10月或将出现中期拐点。


  华宝证券策略分析师程俊杰认为,短期市场将维持弱震荡格局,股指存在二次探底的风险,前期创下新低2437点很可能不是中期底。


  但李大宵认为市场不宜过分悲观,待“加息靴子”落地,未来通胀回落趋势逐步明朗,股指充分调整后,再度展开一轮反弹行情仍值得期待。


  持同样乐观态度的还有平安证券。该券商认为,在通胀顶峰已过,内外部风险带来的悲观情绪释放后,市场中期底部已基本探明。未来市场将重新回归我们中期策略所描述的“小行情-阶段性休整-大行情”的U型路径。


  就投资策略而言,程俊杰推荐非周期性股如消费类的食品、饮料、医药等。若立足中长期布局,同时看好新能源板块。


  平安证券认为投资机会应以主题性和成长股为主,并建议围绕消费刺激、新兴产业落实、中小企业扶持、地方公共品建设布局潜在“量”点,重点关注高弹性的中游投资品板块和绩优成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