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歌尔声学:净利增八成 募资23亿扩产

?歌尔声学( 002241 )在公布半 年报 的同时推出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上半年业绩亮丽,实现营业收入14.66亿元、净利润1.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和81%。公司计划定向募资不超过23亿元,用于主营业务5个扩产项目。


  受下游终端行业的高速成长带动,歌尔声学上半年高附加值产品销售比重增加,上半年主营业务毛利率27.58%,同比提高3.58%。其中,电声器件产品毛利率提高3.46%,电子配件产品毛利率提高5.23%。


  发行预案显示,歌尔声学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9700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24.69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23亿元,募投项目具体包括微型电声器件及模组扩产项目、高保真立体声耳塞式音频产品扩产项目、智能电视配件扩产项目、家用电子游戏机配件扩产项目、研发中心扩建项目。


  其中,微型电声器件及模组扩产项目计划总投资8.03亿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6.28亿元。项目达产后,歌尔声学可年产扬声器模组1.2亿只,年产MEMS麦克风2亿颗,实现年销售收入14.7亿元。高保真立体声耳塞式音频产品扩产项目计划总投资8.52亿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7.05亿元,达产后公司可年产9000万只高保真立体声音频产品,实现年销售收入26.7亿元。智能电视配件扩产项目计划总投资5.08亿元,计划使用募集资金4.37亿元,达产后可新增主动式3D眼镜产能2600万副/年、智能数字机顶盒120万台/年,实现年销售收入14.56亿元。此外,家用电子游戏机配件扩产项目计划总投资5.58亿元,研发中心扩建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