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倍PE 银行股缘何只配“白菜价”

按照最新披露的工商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的AH比价就已由折价全部变为溢价,而中国银行则在7月6日就已经实现AH股溢价的状态。一直以来的银行AH股价持续倒挂的现象出现转变,折价到溢价的转换一方面导致A股银行股的走高将推升相应H股,同时也意味着,一旦H股大幅下挫,必然会在比价效应的作用下拉动相应A股走低,AH联动将更加凸显。


  而香港市场对于外围冲击无疑更加敏感。当前美国经济数据大幅波动好坏不一,欧元区核心国家经济放缓令欧债担忧情绪升温,欧美股市剧烈震荡。上周四欧美股市再度大跌,欧洲银行股收盘暴跌逾6%;恒生指数周五大幅调整,银行H股跌幅几乎都超过3%。在此背景下,银行A股受冲击虽然较小,但显然难以走出上涨行情。


  纠偏还需拨开层层迷雾


  受强劲的净息差收入以及佣金增长提振,银行股上半年净利润实现了双位数的大幅增长。然而,来自银行资产质量、国内经济政策、外围市场环境的担忧,令银行股始终难以走出上涨行情。业绩和股价的一上一下,令其估值“没有最低,只有更低”。


  应该说,银行股的低估值和高业绩能够对其构成支撑,但这仅仅意味着下行风险不大。银行股如真要展开反弹行情,自然需要拨开重重迷雾,包括外围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的迷雾,国内经济和政策的迷雾,特别是平台贷以及再融资的迷雾。


  当平台贷和再融资逐渐淡出投资者视野、经济面持续稳健、政策面趋于明朗之时,银行股才有望摆脱震荡下行,实现估值“纠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