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常长亭】从年报中去挖掘潜力股(附股点评)

常长亭从年报中去挖掘潜力股(附股点评)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买卖自担风险 !
温馨提示劝新老股民,量力而行.不透支家庭资产进入股市,更别杠杆借贷,
别奢望进入股市一夜暴富,即使是超级牛市也会有大暴跌的风险.常长亭没有开
通任何的股 票 群,只对铁杆常粉开通微 信,请股民兄弟姐妹们常粉甄别!
政策导向

军工科研院所改革方案已基本确认 静候配套政策落地
航天科技集团张建恒作为国企改革中身份颇为特殊的一支,千呼万唤的军工科研院所改革正处“将至未至”之际。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组成员、副总经理张建恒接据记者专访,详解军工企业改革的现状与关节,以及航天科技集团的改革进度和规划。
张建恒表示:“目前,各个军工集团的事业单位改革方案已经基本确认了。但是由于税收、人员处置等配套政策还没落地,所以目前各单位尚未开始操作。”他预计,“配套政策完备之后,军工事业单位大概可在两年左右完成改革。”在国资委推动设立的“国协、国同、国创、国新”4支产业基金中,航天科技集团负责牵头设立“创新引导基金”。张建恒首次揭秘了该基金的筹备进度、投资方向、预计回报率等情况。据悉,该基金将于今年二季度正式成立,设计规模达1000亿元。
 

盘口解读

今天有粉丝问我:”老师,怎么某某股票带ST的时候冲冲地往上涨,今天摘帽了反而低开低走,是洗盘还是出逃了”!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我们用心解读上市公司年报的时候,有一类股票,ST摘帽股反而低开高走,大家主要要参考的是,在摘帽前是否已经大涨透支,很多股票也是如此.朦胧题材炒作前,冲冲冲地向上,等消息全面兑现的时候,基本上是高开低走或者低开高走.

还有人铁杆常粉问我:”老师,看看我们某一个股票,涨一天跌一天,有些股票却天天拉涨”.我回答他说:”有一类股票从高位下跌下来,进入打底打桩的行情,这个底部行情越是横得紧,打得实,未来的行情将会更远”.市场经历了三次股灾后,套牢的不仅仅是我们普通股民,套牢的更多的是主力机构.有一类主力他们自救行情相当凌厉,但这类主力往往一解救完就走人,但有一类主力本来就不是投机看中,因为优势好,看多某某股票,只是因为股灾打乱了节奏,往往这类主力才是市场的真正主力.当然,你要参与这类主力相中的股票,必须要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

一年一度的年度报告已加速出台,读报表,挖潜力是我专职股票24年来的重要工作,业余普通的股民多数只会看看每股业绩,每股分红,十大流通股东就是就完善的,一类所谓的专业投资人或者专业机构,他们读年报的时候,过份复杂,什么主营业务,什么现金流,什么股东人数,什么应收账款,对于我们一个股民来说,其实真用不着那么多复杂的研读,偶尔地参考一下就可以.

对于常长亭来说,这段时间我必须参考的几大要素:

第一,总理的政府报告中所涉及的重要行业方向,我只对这个重要的行业方向去多一些理透;

第二,高于20元股价的年度报表,基本上很少去研读,除非我长期跟踪过的潜力股,

第三,不管哪类股票,在公布年报的时候,股价已经早上了一台阶的股票,基本上放弃,比如600760ST黑豹摘帽后的中航黑豹类似于此的股票.

第四,在研读年报的重要要素,除了我<擂股战机>课件中所提到的重要环节外,我更在呼的是上市公司管理层发布的年度计划.虽然看起来都是一些冠冕堂皇的说词,但往往这些简单地措词中能发现上市公司未来的打算.

第五,最为重要的有一类股票利用年报业绩出台后的恐吓似的打压,对于股票炒作不是死盯创新高的股票,应该去关心关心那些创新低或者下跌厉害的股票,因为在常长亭眼里永远有这么一个经验提醒着我:下跌就是为了未来的大涨,创新高就是为了吸引他人的接棒.

对于我们这样的普通股民来说,在超跌股中寻找机会远比在创新高的股票中找机会成功率要大得多,这就是我说的<超跌股一样有春天>.特别是我们这些普通的上班族股票投资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